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鄂规范高校服务性收费 计划免疫接种要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7:26 荆楚网-楚天金报

  体检费不得超过20元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柯锐实习生彭鹏报道:秋季开学在即,昨日,省物价局发出通知,重申高校服务性收费纪律,并对体检费等费用标准做出了具体规定。

  通知规定,2005学年,学生在入学时由学校进行的健康检查(包括内科、外科、五
官科、胸透)的收费标准每生不得超过20元。对学生接种计划免疫(包括皮内注射用卡介苗、麻疹减毒活疫苗、口服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及吸附百日咳、白喉、破伤风联合疫苗)的药品由政府免费提供,学校和接种单位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对非计划免疫的接种,由学生自愿进行。其中,免疫药品费由学校按实际进价据实向学生计收,注射费用(含一次性注射费等)按每人次2.5元标准执行。

  通知强调,学生公寓内日用生活品、教材、军训服装等由学生自主采购,学校不得强行统一配备,强制收取费用。学校对学生提供的网络通讯、课外计算机上机、体育场馆出租、出借等以及学生在课程之外自愿参加的体育、艺术培训班的收费,由学校按照不营利并适当补偿成本的原则确定具体标准,报物价部门备案。

  省物价局强调,各高校收取服务性费用要亮证,并公示。如遇乱收费,可向当地“12358”电话举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