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种图书进入“国家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7:55 潇湘晨报
4种图书进入“国家队”
  《中国抗日战争图鉴》重点宣传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

  本报讯随着全国范围内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活动高潮迭起,我省出版系统大量反映“抗战”和“二战”的出版物也陆续面市,并形成今夏图书市场最显著的热点。我省有4种图书选题入选“国家队”。昨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和省新闻出版局联合召开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出版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之享、副省长许云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覃晓光主持。省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鸣泰,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尹飞舟以及湖南出版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朱建纲,副总经理张天明和省内有关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刘鸣泰介绍说,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在省委宣传部的直接指导下,省新闻出版局按照新闻出版总署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组织了重点出版物选题21种。经过一年左右的精心策划和组织实施,我省纪念活动的17种重点图书已全部如期出版,4种音像制品已出版3种,另有1种也将在近期推出。

  近日新闻出版总署公布了100种全国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重点图书选题,我省有4种图书选题名列其中,列选数量在全国各省市中名列第4位。

  此外,湖南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的《用音符铭刻历史》和湖南文化音像出版社出版的《为您伴奏系列之合唱歌曲: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特辑》,也入选新闻出版总署确定的40种重点纪念音像和电子出版物。

  据介绍,《中国抗日战争图鉴》今天还将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与广大读者见面。

  这些出版物有全景式展现全民族团结抗战的大型画册,有专题反映重大战役和重要历史人物、事件的纪实文学,有挖掘、揭露日本侵华罪行的最新证据和地方史料,还有收录抗战歌曲的音乐图书;既有内容翔实的工具性、资料性图书,又有通俗易懂的大众普及读本;既有纸质出版物,又有CD和DVD等多媒体出版物。

  记者 储文静 实习生 周 勉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