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贝克勒破纪录谢兄弟帮忙 万米怪兽开创新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09 东北新闻网

  北京时间8月27日凌晨,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布鲁塞尔站落幕,这一站的比赛又打破了一项世界纪录,不过这一次破纪录的人不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在最后进行的男子10000米比赛中,埃塞俄比亚名将贝克勒以26分17秒53的成绩打破了他本人保持的世界纪录夺冠。

  贝克勒是在全场上万名观众有节奏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冲过终点的,他将自己2004年6月创造的26分20秒31的世界纪录提高了将近3秒。贝克勒赛后说:“我今天非常非常高兴,这
真是一次不寻常的经历!观众的欢呼与鼓励给了我很大帮助。比赛的条件很完美,我对自己表现感到很满意。”

  比赛的后5000米里,贝克勒不断超越着被他套了圈的对手们,不过在这之前,贝克勒要感谢他的弟弟--塔里库-贝克勒的帮助。贝克勒说:“在赫尔辛基的世锦赛上,比赛的条件没有今天好。不过更重要的是今天弟弟的领跑为我最后的好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后来我一个人在前面跑的时候是最艰苦的一段,我必须时刻保持注意力。”

  贝克勒在打破世界纪录后如愿以偿,他表示本赛季不会在继续参赛了:“这个赛季我不会在继续比赛了,现在我要开始为明年的一系列赛事做准备了。”

  整个2005年对于贝克勒来说是黑暗的一年,虽然他成功拿到了世锦赛的冠军、成功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但未婚妻的突然死去对他的打击太大了,“到现在我仍然对她死感到非常悲痛,我现在能作的就是通过比赛来缓解内心的悲痛,我知道如果她还活着她一定会为我取得成绩感到高兴的,我想我能跑的更好,事在人为!”

  他的时代仍在继续,对于年轻的贝克勒来说属于他时代也许才刚刚开始。( 新浪体育) [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