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版纵深关注海口工业活动日中远斥资10亿加盟海口物流业海汽、山东齐鲁制药等纷纷上马新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1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8月26日讯 (记者罗霞吴仁辉实习生张艳)今天,海口市分别进行了与中远集团合作建设海口保税物流园区及出口加工区项目、有关海汽发动机项目及14个配套厂项目土地的签约仪式,并将海口药谷园区标准厂房的钥匙正式移交给山东齐鲁制药。这标志着这些企业将纷纷开始投入到海口工业新的大项目之中。

  中远集团投资海口物流业

  据了解,中远集团将在未来几年内参与海口保税物流园区及出口加工区等两个项目的投资建设。两个项目总投资10.5亿元,建成后引进的项目投资约50亿元,全部达产后将实现物流年产值100亿元,出口加工年产值100亿元,同时园区周边将集聚一大批配套项目,投资约100亿元,年产值200亿元。

  据介绍,中远集团是以航运和物流为主业的多元化经营的跨国企业集团,这两个项目的建设将对发展港口经济,进一步促进我省现代物流业的发展,提升海口的国际竞争力,增强对环北部湾地区的服务、辐射和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海汽12亿元上马发动机项目

  海汽此次上马发动机项目总投资将达12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约200亩,建设规模为双班年产发动机15万台,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22亿元人民币,预计该项目将于明年10月正式投产。同时,除建设发动机生产项目外,海马汽车正在筹建海马工业园二期工程,该工程总投资约20亿元人民币(不含发动机),包括汽车变速器、铸造件、板金件、仪表板、保险杆、内饰件、密封件、减震器、排气管、汽车空调、电子转向系统、线束等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以及物流中心等14个项目。

  据了解,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新增3000多个就业机会,海马汽车年创造工业产值将达200亿元。

  齐鲁制药入驻药谷一期

  据了解,全国百家最大医药工业企业之一的山东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将投资2.5亿元在海口建立海南齐鲁药物研发中心和新特药生产企业海南齐鲁制药有限公司。此项目建成后,将加速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并可创造年6亿元的销售收入和2亿元利税。

  据了解,齐鲁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的综合性现代化制药企业,是山东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全国五百家最佳经济效益工业企业”、“国家高新技术百强企业”,公司有很好的产品结构,涵盖抗感染药、心脑血管、抗癌药及消化、呼吸、神经六大类药,200多个品种。该公司还先后成功开发了国家一类新药佳代胞、国家二类新药卡铂等40多个国家级新药。

  作者:罗霞 吴仁辉 张艳

  (来源:海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