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河水淤了北外环千米路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18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8月26日讯(记者任鹏)由于浇灌用的黄河水外溢,北外环西端的1000多米路段上积满了20多厘米厚的淤泥,严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济南市机械化清扫大队出动车辆协助保洁员进行清扫,连续几天工作后,1000多米长的快车道上清理出40吨左右的淤泥,但整个路面完全恢复还需要3天的时间。

  今天上午,记者在北外环西端的新徐汽车站附近看到,向西1000多米长的路段上,
马路两侧的人行道和副道上遍地都是黄泥,十几名保洁员有的穿着塑料凉鞋,有的穿着胶鞋站在黄泥里,用各种工具翻起足有20多厘米厚的泥巴。50米宽的快车道上淤泥已经清理干净,但马路牙石根处还清晰地看到淤泥留下的泥樱

  负责保洁管理的济南市机械化清扫大队中队长乔洪杰介绍,8月17日夜间,这段道路突发大水,估计是路北水沟用于浇灌用的黄河水外溢造成的。第二天凌晨4点发现后,路面水深已经达到30多厘米,过往车辆难以通行。清扫中队立即组织了20多名保洁员用沙袋暂时堵住了水口,截住了水流,直到19日上午,快车道路面的水才基本退完。

  19日上午9点起,15名保洁员开始清理路面淤泥,今天上午,1000多米的快车道已全部清理完毕,清理的淤泥总共约有40吨,清扫中队出动了12辆拖拉机才全部运走。

  乔队长告诉记者,整个路面的淤泥全部清完,估计有70吨左右,现在副道、人行道还没有彻底清理干净,仍需要3天的时间。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