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硬汉被一句戏言激起雄心 两年步行200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39 东北新闻网

  昨日上午,徒步走全国的吉林汉子李长波走到郑州,在绿城广场歇脚。据了解,自2003年开始,李长波已经走烂了20多双鞋,徒步穿越了14个省市204个城市,余下的路程打算在3年内走完。

  49岁的李长波来自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县,一次聚会上,一位朋友“有生之年能看遍祖国大好河山该多好啊”的感慨触动了他。

  在2003年上半年进行了两次短途训练和一次体能训练后,李长波于同年7月1日从吉林出发,开始了徒步走中国的漫漫旅程。

  截至目前,他已经走过吉林、辽宁、河北、天津、北京、山东、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广东、湖南、湖北、河南等14个省市。行程达27000多华里。

  李长波告诉记者,近两年来他走烂了20多双鞋,拖坏了17套车轮(拖拉行李)。接下来,他要沿着107国道往北走,到达北京后再沿105国道折回广州,接着到海南,再由海南到广西、云南等地,预期2008年返回北京观看奥运会。

  他说自己有两个心愿,一个是在5年内走完计划的全程,并于2008年准时赶到北京观看奥运会;另一个是希望在晚年能编写一本书,书名就叫《徒步中国》。昨日,郑州市体育局的领导接待了他,帮他盖章后为他留言“祝李长波走遍神州,一路平安”。他说,他会永远记住在黄河岸边有一个美丽的城市——郑州。(国际在线)[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