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听第一责任人讲述抓先进性教育的真切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5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昨天上午,参加全省县(市、区)委书记抓先进性教育活动推进会的代表参观考察了我市玄武区委第一责任人联系点北安门社区、栖霞区委第一责任人联系点高力集团和鼓楼区委第一责任人联系点区民政局,与会代表对南京市先进性教育健康有序的良好态势留下了深刻印象,记者采访了参观现场的第一责任人,听他们讲述一把手抓先进性教育的真切感受。

  参观人员首先来到了省委第二批先进性教育的试点单位北安门社区。一走进社区,大家都被浓浓的先进性教育氛围包裹着,沿途的橱窗里,贴满了社区党员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剪影和心得体会。作为北安门社区先进性教育的第一责任人,玄武区委书记陆冰向记者介绍了先进性教育开展以来,北安门社区发生的可喜变化。“社区党员发动起来了,教育活动开展起来了,居民群众凝聚起来了。”

  陆冰说,广大党员认识到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后,参加学习的积极性、自我剖析的自觉性和奉献社区的主动性得到提高。在社区里,“当我看到许多六七十岁的老党员,冒着高温坚持参加教育活动,听到普通党员说出‘永远当好为人民服务的一棵小草’的时候,我这个从事组织工作多年的‘老党务’,也深受感染。”陆冰表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的过程,也是个人接受再教育的过程。上半年,玄武区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实现双过半,一批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也得到及时解决,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

  作为非公企业,江苏高力集团健全的党组织、浓郁的企业文化给参观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抓非公企业的先进性教育上,第一责任人栖霞区委书记梁学忠颇有心得。“非公企业党组织班子一定要与经营层班子有机结合,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一定要紧贴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队伍建设,地方党委一定要加强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领导。”梁学忠对这些经验作了详细的分解,促进企业发展是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个好的企业除了用待遇留人外,通过党建工作来凝聚人、留住人、激励人,也是一条十分有效而重要的途径。通过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高力集团企业的班子更加团结,员工更加努力,企业生产经营也得到有效促进。

  鼓楼区民政局是参观考察的最后一个点,一楼大厅里,低保救助、助残服务、法律援助等工作台上,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帮市民办理手续,三楼是96180生活服务求助热线平台,接线小姐正用热情的话语解答着市民关于家装物业、交通旅游等方面的咨询。

  鼓楼区委书记鲍永安现场作了点评:“要把领导责任真正落到实处。”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开始,鼓楼区就提出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目标: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环境变优美、经济更发展,并把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素质作为第一批先进性教育的一个重要着力点。鲍永安表示,为老百姓服务,首先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因此,鼓楼区始终围绕抓先进性教育促发展这个主题,把提高党员干部素质体现到增强发展税源经济的本领上,重点发展科技经济、民营经济、总部经济。与此同时,鼓楼区还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素质与争创南京市首批文明城区结合起来,通过平安社区、稳定社区、整洁社区、充分就业社区、惠民社区、绿色社区和文明社区等七个社区评比创建活动,努力打造精致、文明、和谐的新鼓楼。 南京日报记者毛庆

  (编辑 丹妮)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