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政协举办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书画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5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许震宁 通讯员卫晓文)昨天上午,《南京市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书画展》在市美术馆拉开帷幕。市政协主席汪正生在开幕式上说,要更好地珍惜和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把伟大的民族精神转化为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为南京的加快发展、科学发展,为实现“两个率先”的奋斗目标,为构建和谐南京而共同努力。

  本次展览由市政协主办,市政协教卫文体委员会和市文联承办,得到了南京地区各级政协组织、市有关党派团体及书画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参加过抗战的老将军向守志、京剧表演艺术家王琴生等纷纷挥毫泼墨。

  展出的130余幅作品,激情讴歌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表达了各界人士不忘历史、牢记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心声。

  省政协副主席冯健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国华、市政协副主席徐纪根、南京政协书画艺术协会会长诸吉火召、市政协秘书长陈五一参观了展览。

  据悉,展览将于8月30日结束。

  (编辑 丹妮)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