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退休下岗人员成慈善事业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57 南京晨报

  晨报讯在昨天南京市举办的“慈善文化与和谐社会”高层论坛上,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无奈地说,慈善组织应该是一个有战斗力的、知识化的机构,但我们中华慈善总会前些年招聘的大学生、博士生,这两年已经走了一半。

  昨天的论坛由中华慈善总会与南京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主办。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在开幕致辞中说,慈善事业就是帮助社会上的群众,他的资金就是社会上有爱心的群众
的捐赠,不是什么“富人的事情”,这是一个社会互助的行为,它不属于一个国家的政府行为,国家搞救助,这是二次分配行为。

  发言中,范宝俊无奈地说起目前慈善组织的构成。慈善组织是一个联系政府和群众的桥梁,应该高标准去建设,但现在的情况是队伍存在留不住人的情况。中华慈善总会前些年有一些大学生、博士生,这两年走了一半。“年轻人认为他有更好的发展,我们也不好强留下。”范宝俊说,“我今年66岁,退休身体还好,属于发挥余热的,像我这样的人员慈善机构中占了一大部分;另一部分就是招聘的社会上的下岗人员。前者还是有社会活动能力的,可以调动一些社会的资源,但第二部分就不行了,只能做一些具体的事情。事实上没有战斗力的机构慈善事业是完不成的。”

  昨天,中华慈善总会与南京广电集团联办大型慈善公益电视节目———《日子》的签约仪式同时举行,这也是目前国内惟一一档日播型慈善公益电视节目,该栏目将开展100万元救助困难大学生活动。

  作者:刘颖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