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民工湖北讨薪遭百人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57 南京晨报

  家中孩子等钱缴学费,辛辛苦苦打工两月却领不到工资。重庆市在湖北中铁十二局一工地打工的20多名“石龙技工”无奈之下,集体向施工方讨薪。施工方竟调来100多人,当着公安处长的面追打,致使3名工人受伤住院。巴南区政府获悉后,火速赴鄂交涉,帮助技工们处理善后事宜。

  劳动两月没领到工资

  8月25日,巴南区传廷模、覃光伟两民工躺在十堰市太和医院病床上。医生称,他们本月9日下午入院。传廷模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腹腔内小肠被钝器顶破两个洞;覃光伟肘关节、肋骨骨折。他们称,伤全是9日讨工资时被施工方打的。

  覃光伟称,4月中旬,巴南一行20余民工承接十漫高速公路苏家沟大桥挖孔桩工程,从6月5日进场施工至本月事发,只领到生活费,3万多元工资一直没发,数次找承包人讨要未果。

  民工讨薪遭百人追打

  “孩子开学在即,身上钱已花光,我们每天喝稀饭度日。”8日,心急如焚的覃光伟等民工越级找到中铁十二局三公司讨要工资,对方答应第二天给。

  9日下午,经指挥部、派出所出面协调,对方答应支付3万元应急。会中,项目部负责安全保卫的曲某扬言:“你们今天就是拿了钱,也走不出项目部大门。”项目部另一负责人也称,民工们要为此付出血的代价。

  果然,收到钱的民工刚走出会议室大门,院里便开进5辆小货车,车上跳下100多名头戴安全帽,手提钢管、钢筋的工人,一哄而上,追打民工。民工们惨叫着四处逃命,姜梅花护钱时手臂被打伤,3万元撒落一地。

  据民警称,他们赶到现场时还看到追打场面,并抓回2名打人者。他称,事发时,中铁十二局一公安处长也在现场,并在口供中称,自己当时在屋内,出来看时已打起来,场面混乱难以制止。

  警方调查确认,100多号“打手”系项目部分管隧道工程副经理侯某打电话叫去,全是该项目部在其他工地上的施工民工。

  巴南区政府赴鄂严正交涉

  打人事件发生后,被困民工向记者寄特快专递的同时,21日致电巴南区石龙镇政府。该镇立即派副书记邱道信和专管劳务输出的黄晓志前往调查处理此事。区主要领导也多次与民工通话,对其进行慰问。

  邱等人随后就工资支付、伤员医治、事件处理等内容与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了严正交涉。中铁十二局三公司项目部全额支付了所欠工资;承诺支付伤员医治的一切费用;警方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调查,并作出依法处理。

  25日,除覃光伟等三人继续留原地医治外,其余民工已安全返回重庆。重庆晚报(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