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迎来719亿元新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9:15 金羊网-新快报

  广深四线昨全面动工,珠三角四条新铁路年内开工

  新快报讯(记者 邢冉冉 陈昆仑 实习生 冯竟玉 通讯员 程方石 徐晓辉)新获中央批准的14个、总值719亿元广东重点项目,将为广东经济发展再添一臂之力。记者从昨天上午举行的“全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新项目涉及交通、电力、港口等,个个堪称广东经济的“及时雨”工程。

  昨天上午,我国第一条四线铁路———总投资额高达47.449亿元的广深四线全面动工。记者在广深四线的开工典礼上获悉,未来十六年内,广东铁路将建设包括武广客运专线(含新广州站)等九条新铁路,其中四条铁路将在今年年内开工。

  铁路部门透露,新增的九条铁路总投资1390亿元,里程将达2146公里。到2020年,广东省铁路营运里程将达到4000公里,比现在的1883公里翻了一番。其中,广深港客运线、广州—珠海城际铁路、洛湛铁路岑溪至茂名段、黎湛铁路河唇至湛江增建二线将在年内全面开工建设。

  广东铁路新增的九个铁路工程包括2004年12月30日正式开工的武广客运专线及新广州站工程、珠三角城际快速轨道交通(广深港客运专线和广州—珠海城际铁路)、广深铁路增建四线、洛湛铁路岑溪至茂名段、黎湛铁路河唇至湛江增建二线、厦门至深圳客运专线、赣韶铁路、广州至珠海铁路(含南沙疏港支线)、广州至河唇铁路增建二线。其中武广客运专线将形成广东通往华中、华北及港澳地区的南北客运主干线。

  据了解,武广专线工程北起广州市花都区广州北站北端,南至番禺石壁,正线长50.223公里。设计行车速度300千米/小时,工程投资估算总额为130亿元,施工总工期为3年。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