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笔笔我们干三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9:15 金羊网-新快报
  笔笔屈居超女亚军“笔迷”哭成一团,但她们仍开香槟祝福心目中的NO.1

  新快报讯(记者 邢冉冉 实习生 冯竟玉 饶玉婷)掌声、歌声、呐喊声……昨晚广州周笔畅歌迷会三十多位笔迷聚集在天河区东莞庄一个茶庄的小包间里,陪伴笔笔度过了“超级女声”的最后一晚!没有大横幅,没有宽舞台,没有绚丽的灯光……但现场的激动和感动、笔迷的呐喊与支持一点也不逊于长沙现场。当结果宣布笔笔因25万短信票数差距名列第二时,小包房里哭声一片,但大家依然拿起事先准备好的香槟,共同举杯:“我们和笔笔都虽败犹荣。”

  四天不睡觉为笔笔拉票

  大笑的笔笔、调皮的笔笔、酷酷的笔笔……昨晚7点半,记者在广州笔迷聚会的茶轩看到了“笔迷”准备的大大小小共20张笔笔各种表情的海报,而三十多名“粉笔”更将不足二十平方米的包房塞得满满当当,不少人更是席地而坐。阿洁告诉记者,她们还购买了一些小吃、饮料,更特别准备了香槟来庆祝“超女”的结束。“大家这几个星期都很辛苦,无论结果是什么,笔笔在我们心目中都已经是冠军了。”cherry这样对记者说。

  7点半,电视开始播出笔笔参加“超级女声”以来的参赛花絮。听到笔笔的声音,看到笔笔的微笑,全场的“笔迷”都禁不住大力拍掌、欢呼。为拉票已经连续四天没有睡觉的阿洁告诉记者:“这里坐的什么人都有,有学生、有做文字的、有做会计的,也有在律师楼工作的。十来岁到二十多岁都有,大家就因为喜欢笔笔聚在一起。”

  用MP3全程录下笔笔的歌

  “嘘……笔笔要唱歌了!”昨晚8时30分,“超女”总决赛正式开始后,全场“笔迷”情绪开始激动,笔笔出场更是把“笔迷”的情绪拉到了最高点。但是,只要笔笔一开始唱歌,无论多热烈的话题,多激烈的争论,全场都会“刷”地静了下来,每个“笔迷”都侧着头,静静地享受那片刻的天籁!记者发现,每当笔笔唱歌的时候,电视机旁一位名叫落落的“笔迷”就会掏出MP3全程录音。“因为笔笔还没有出碟,所以我要把她在现场唱的录下来,解解‘笔瘾!”

  广州15位“笔迷”在前晚飞到了长沙的比赛现场,留在广州的“笔迷”们则通过电话与现场互动。当一位“笔迷”上台唱起“喜欢笔畅你就拍拍手……”时,小包房内的“笔迷”们都不禁整齐地拍起了手掌,并随着现场大喊笔笔的名字。当笔笔唱起熟悉的《解脱》时,房间内的“笔迷”也大声地一起大合唱“解脱是肯承认才是个错……”。唱着唱着,“笔迷”小慧眼圈红了。

  “多谢!”21时58分,笔笔整晚唯一一次用粤语向在场的“笔迷”们致谢。立即,小房间内的“笔迷”们一起发出了激动的欢呼声和掌声。

  这么多天的辛苦,值得!

  23时16分,当李宇春的短信票数首位出现“3”时,小包厢内立刻哭声一片……。“怎么会这样!”“笔笔,我们永远支持你!”“虽然笔笔第二,但是笔笔已经尽力了!”“只要笔笔开心,快乐,我们就足够了!”“我们这么多天的辛苦,值得!”

  “我们笔笔已经进步了190多万票,这是最大的胜利,这一仗是虽败犹荣!”阿洁向大家掏出了心里话。随后,大家都自觉地站了起来,手里各拿着一杯香槟,但这原本是庆功的酒却显得沉甸甸的。一分钟的时间内,小包厢内没有一个人说话,除了哭泣的声音。

  “第一杯干杯,为了笔笔今天精彩的表现。第二杯干杯,为了我们无数个不眠不休的投票日子。最后一杯,今后我们支持笔笔的日子还长。”

  在一声声的抽噎中,所有在场的“笔迷”举杯,喝干了最后一滴!
为笔笔我们干三杯!(图)
图:结果揭晓时,“笔迷”哭成一团。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