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母亲健康快车”驶向西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9:37 天津日报

  顾秀莲出席发车仪式刘颖

  本报讯(记者刘颖)昨天,在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前夕,“母亲健康快车”进西藏发车仪式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等全国妇联领导以及市妇联、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捐助单位的代表、西藏自治区的代表出席了发车仪式。

  “母亲健康快车”是由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办的大型公益项目。其目的是普及妇女卫生保健知识,保护妇女健康权益。通过“母亲健康快车”为西部母亲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帮助贫困地区的妇女降低妇科病发生率、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全面提高贫困妇女的健康水平。“母亲健康快车”将以巡回医疗的方式为贫困母亲解除病痛,普及健康知识,预防各类妇科疾病的发生,是一所流动的科普教育大课堂。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受益地区妇联,依托当地卫生医疗系统,对贫困地区的妇女实施救治和保健服务,同时举办各种形式的讲座和培训,向贫困妇女传播卫生保健知识,发放科普知识手册,以直观的形式使贫困母亲接受科学卫生保健意识,消除疾病的隐患。

  今年年初,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响应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号召,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母亲健康快车”捐款大型公益活动。在这次活动中,天津开发区保税区工委、天津开发区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牵头组织发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到企业、机关、学校、社区。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泰达人共捐助人民币240多万元和价值70万元的妇女健康药品。此次捐赠的健康快车将送往西藏。

  在发车仪式现场,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捐赠的24辆车和深圳宝安区捐助的6辆车在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的号令下,在身着民族服装的藏族学生们载歌载舞的欢送下,满载着天津人民的深情厚意,满载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事业单位、全体员工的美好祝愿徐徐开出。在这次活动中市妇联荣获“中国妇女公益事业杰出组织奖”。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