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笔迷”VS“玉米”昨滨江道“对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9:39 每日新报

  王渐

  新报讯 【记者王渐】决赛前夕,天津的“笔迷”和“玉米”的拉票活动进入了白热化。从昨天上午9点一直到傍晚,两个阵营的300多名歌迷将滨江道麦购广场门前堵了个严严实实,在拉票即将结束前,两拨歌迷还发生了摩擦。

  高喊着口号,举着各自偶像的大幅照片,“笔迷”和“玉米”们都显得毫不示弱。昨天下午,阵容更为强大的“笔迷”们在滨江道上开始了新一轮的“游行拉票”。见“笔迷”们出了奇招,不远处的“玉米”们也随即行动起来,两拨“粉丝”慢慢靠近,不免发生语言上的冲突。好在两方的“会长”还算比较理智,将双方拉开,并用高音喇叭喊着各自的队员。

  天色已渐黑,眼看距离现场“超级女声”最后一期直播的时间越来越近,感觉短信票数不够的“笔迷”们显得更加着急,他们一边高声喊着为周笔畅加油的口号,一边不遗余力地拉住路人,恳请他们掏出手机投票。一些情绪激动的女孩子在连连被拒绝后,还不禁掉下眼泪,在她们看来,在这个节骨眼上,能有人为自己支持的偶像投票似乎比什么都重要。

  “我们已经努力很长时间了,现在是最关键的时刻,要不就来不及了。”站在商业街上的一名15岁的女学生几乎是在哀求。据她介绍,从早上9点开始,所有的“笔迷”就聚到了这里,而且一天下来,很多人都还没吃饭。

  看着孩子们近乎疯狂的举动,不少从此经过的成年人连连摇头。“这些孩子呀,快开学了,也该收收心了。”一名中年妇女说这话时表现得很担忧,她说,孩子们喜欢自己的偶像,甚至做出一些常人无法理解的举动,作为一名孩子的母亲,她能理解,可是,问题就在于这种“举动”是不是应该收敛些、理智些?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