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河三条石桥开工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9:39 每日新报

  选定设计方案开始前期准备缓解交通压力河上又添一景邢珊

  新报讯【记者邢珊】随着海河综合开发建设的深入,海河上游段将再建设5座桥梁,分别是通南桥、三条石桥、富民桥、国泰桥、赤峰桥。日前,三条石桥正式选定设计方案,开始了前期准备工作,不久后即将开建。该桥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周边交通压力,同时也将为美丽的海河再添一景。

  三条石桥位于市中心城区,是新三条石大街上一座跨南运河的桥梁。该桥沟通了南运河西侧的大丰路及东侧的河北大街,是红桥区内一条重要的跨南运河通道。三条石桥坐落在海河综合开发规划中的传统历史文化区。

  三条石桥规划为机非混行桥,机动车双向 6车道,桥宽 36米,其中车行道宽28米,两侧人行道各宽4米,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南运河东西两岸的交通压力。

  在造型设计上,三条石桥简约而时尚,分布在桥两头的6根钢柱再加上斜拉式的吊杆使整个桥看上去极富金属质感,同时也凸显出了现代建筑的刚毅之美。在6根钢柱的顶部均装有夜景灯光设施,夜色中将照亮整个桥面,并与桥两侧栏杆上的灯光交相辉映,为三条石桥勾勒出优美的轮廓。

  目前,三条石桥已经进入到勘测、调查等前期准备工作阶段,不久后将正式开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