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柳州泰国罗勇府两汽车城结为友好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9:54 桂龙新闻网

  昨日,柳州市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35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柳州市与泰国罗勇府缔结为友好城市的决议。

  罗勇府是泰国重要的工业基地,现有1300多家工业企业,主要产业有汽车、化工、钢铁、炼油、天然气、电力等,泰国国家级工业开发区马达普工业开发区就设在罗勇府内。2004年罗勇府人均GDP为60万铢(约合为1.5万美元)。工业项目中,罗勇府近年来发展最
快的是汽车工业,目前,世界上知名的通用、福特、丰田、本田、三菱、五十铃、日产、宝马等汽车生产商均在罗勇府设厂生产汽车,供应泰国和东南亚市场,成为这些知名汽车公司在亚洲的生产基地,因此罗勇府又有“东方底特律”的别称。此外,日本、韩国、美国及欧洲一些国家的跨国公司也在罗勇府投资化工、冶金、石油冶炼等行业。

  今年6月19日至23日,应泰国广西总会的邀请,柳州市派出对接东盟工作组一行10人到泰国进行工作访问和考察,为今年的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召开做准备。在此期间,工作组经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的推荐,到罗勇府考察了工业开发区、城市建设、城市道路交通以及华文学校和果园,详细了解当地的招商引资政策和办法,并拜访了罗勇府府尹,向府尹转交了柳州市市长陈向群邀请他在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到柳访问的信函。工作组与罗勇府府尹及政府的其他官员就双方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事宜进行了会谈,达成了共识。罗勇府同意与柳州市结为友好城市,现已按泰国政府的规定报内政部审批。今年10月,罗勇府府尹将带罗勇府代表团访问柳州市。

  柳州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都认为,该市与罗勇府有许多共同点,双方均为工业重镇,工业主要产业相同。多家世界知名品牌的汽车制造商在罗勇府建立了生产基地,拥有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而柳州市也是中国有一定知名度的汽车城,美国通用、日本日产以及国内三大汽车公司都在柳州设有制造基地,双方在汽车方面应该有广泛地合作空间。除此之外,两市间广泛地开展经济、贸易、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多领域的合作和交流,必将促进柳州市各项事业的发展。

  来源:

  南国今报 选稿:黄珊 作者:朱凌云 方凤琪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