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桂林)国际摄影节成功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9:54 桂龙新闻网

  8月25日晚,首届中国(桂林)国际摄影节在阳朔“印象·刘三姐”歌圩闭幕。组委会宣布第二届摄影节将于明年8月份在桂林举办。

  历时7天的首届摄影节,有来自海内外的多位摄影家来桂林拍摄、展出、讲座,摄影节产生了巨大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而通过这些摄影名家的镜头,桂林的自然风光、人文风俗、城市风貌等得到了全方位的展现和新的诠释。据了解,本次摄影节,在规模、形态、活动方
式以及参与者的数量、档次等各方面,都创造了漓江摄影活动的中国之最。

  在闭幕式上,组委会颁发了两项大奖——“桂林印象”和“桂林一日”。其中前者评出“政府典藏奖”1幅和“企业收藏奖”3幅,后者评出了“慧眼独具奖”1幅和“过目难忘奖”3幅,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的《水上圆舞曲》获得该活动的“特别荣誉奖”。本报记者唐辉吉3件作品入围。

  获得“桂林印象”“政府典藏奖”的是《梦里家园》,展示的是从阳朔碧莲峰上拍摄的县城全景。照片中,群峰耸立云端,一水傍城而过,田畴交错,人家相闻。获奖者吴彤女士是灵川县一名公务员,她介绍说,自己平时爱好摄影,经常利用周末时间去阳朔采风,《梦里家园》这幅作品她曾多次拍摄都不满意,最后获奖的作品拍摄于6月18日。她说,自己对这幅照片很满意,但能获得如此大奖却仍意外。

  据了解,除了白立忱先生外,两项活动的8名获奖者中,有7人是业余摄影爱好者。对于这么多名家没有获奖的疑问,组委会方面解释,本次活动体现了专业和业余的结合,但可以肯定的是获奖作品是上佳作品。

  来源:

  南国早报 选稿:黄珊 作者:奚振海 邓振福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