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黄埔区一民工坠楼 医院抢救不当致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0:06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黄埔,医院、死者家属正协商善后事宜

  新快报讯(记者 尹政军 实习生 司徒静静)昨日下午2时许,湖南籍民工刘跃进在拆卸防盗网时不慎从5楼坠落,3小时后在黄埔区港湾医院因抢救无效死亡。刘跃进的死引起了其老乡们的愤怒,他们称因刘入院时院方认为刘“病情不重”,他们交了全身检查的费用后院方只照了脑部CT,他们认为刘的死完全是院方不当抢救造成的。院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
则没有明确表态。

  据当时在隔壁楼施工的刘跃进的老乡郭某称,刘在事发后不到10分钟便被送进了医院。院方要求交2090元费用,但是众老乡身上都没带那么多钱,后来只好打电话找委托刘拆防盗网的业主才把钱付清。

  “医生只帮他照了头部的CT,说他没什么事,就只给他打点滴和输氧气。”据另一名老乡称,当时他看到刘的肚子都胀起来了,还不断地说“很冷,腿很麻,很难受”,于是他还出去买了一条毛巾来给刘擦汗。当他向护士询问时,得到的答复只是“是这样的了,没事的”。据郭先生称,医院里的护士都没过来照看刘某,只有他和另一名老乡守护着。

  记者从刘跃进老乡提供的材料上看到,有一份CT报告书上写着“头颅CT平扫未见异常改变”,第二份报告书上则写着“腹部平扫,右肺大面积损伤突变,右侧血气胸,心包肌肉损伤,右侧第三肋骨折”。当时守护在刘跃进身旁的几个老乡均指认,第二份报告是刘死后才照的CT结果,但该医院医务科的张主任则称分两次照CT是按程序办事,而照腹部CT时刘是否已死亡他则表示“不清楚”。记者见到该院主事的周副院长时,周以“不发表任何意见”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离开时,医院和死者家属双方已在当地派出所民警的主持下进行协商,研究死者善后时宜。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