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1.4万经警全部"退伍"优惠政策分流安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0:06 金羊网-新快报

  该省将尽可能采取优惠政策,分流安置经警

  新快报讯(新华)湖南省人民政府昨日正式宣布,按照“保留队伍、更换称谓、更新服装”的整体思路,从现在起至今年11月底,对全省经济民警实施改革。

  据了解,在企事业单位组建经济民警队伍,是计划经济条件下国家为加强国有大中型
企业、事关国计民生的重要目标、要害部位保卫工作所采取的重要举措。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健全,社会所有制结构和企业经营管理体制发生了深刻变化,经济民警已完成历史使命。湖南省从1982年开始组建经济民警队伍,具体由湖南省公安厅负责审批组建,各企事业单位出编、出人、出资并统一着装。目前,湖南共有经济民警队568个、经济民警14565人。

  记者从湖南省公安厅了解到,此次改革坚持“单位负责、政府监管”的原则,由企事业单位自主选择保卫组织。

  湖南省公安厅副厅长励明安表示,此次改革将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尽可能采取优惠政策,妥善分流安置经警队员,切实解决好经警队员的工作出路和生活困难,绝不搞一改了之、一走了之。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