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政风行风热线”66%网民来信办结回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0:32 首都之窗

  我市“政风行风热线”开通三个月来,共收到网民各类来信11000封,各区县、委办局、各有关单位办结回复7243封,办复率近66%。

  2005年5月本市开通了“政风行风热线”,邀请市政府有关委办局负责同志定期与网民对话,接受问询、投诉,并将问题、建议分类分发相关委办局,限时办理,定期向社会反馈。该热线的开通,不但在政府与市民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使政府各部门能够及时了
解民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还对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办事效率、规范依法行政起到了积极作用。

  5月15日,一位网民反映朝阳区孙河村的孙河液化气充装站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该站违反了质监部门颁发的液化气充装站只允许充装自有气瓶的规定,且充装人员无质监局颁发的操作人员上岗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部门立即出动,对该站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发现该站确实存在充装人员无证充装和充装非本单位建档登记气瓶的问题。市质监局当场向其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该企业立即停业整改,同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立案查处,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防止了重大事故的发生。

  5月30日,“政风行风热线”转来的一封网民来信受到了朝阳区有关部门的重视。来信反映:一些外来人口非法居住在小红门村外的一条河边,将生活用水倒入河中,同时还有两个污水井向河道偷偷排放,严重污染河道,恶臭熏天。朝阳区环保局立即会同小红门乡政府将两个排污口进行封闭,对外来人口非法建筑进行了彻底拆除,并清理加固了河道两岸。

  8月10日该网民再次来信说:“此地环境大有改观,我们周边的百姓拍手称快,对于你们及时解决百姓反映问题的工作作风,我们表示真诚的感谢。从你们的工作作风中,我们看到了政府工作的改进和转变,真正体现了‘执政为民’。”(徐飞鹏)(来源:北京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