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对外宣传领导小组召开全市外宣工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0:32 首都之窗

  为贯彻落实全国外宣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本市对外宣传工作,研究部署以筹办奥运会为机遇,在全市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大外宣格局,8月26日,市对外宣传领导小组召开全市外宣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传达了全国对外宣传工作会议精神。

  多年来,本市外宣工作不断出现新气象,组织了一系列有影响的外宣活动,形成了一
套较为有效的工作机制。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外宣工作者抓住奥运契机,大型文化活动取得了新突破、新进展,打造了新品牌。全市各部门密切合作,上下齐动,成功举办了2005年全球财富论坛、日本爱知世博会的外宣工作、第七届科博会活动的外宣报道以及在英国举办的文化活动等,为北京营造了良好国际舆论氛围。今年本市已组织14次有境外记者参加的新闻发布会,还组织了8次境外媒体参观采访活动,及时对外报道北京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龙新民在讲话中指出,随着2008年奥运会筹办工作的全面展开,北京已成为世界瞩目、外国记者争相报道的重点。全市要抓住筹办奥运会这一机遇,整合外宣资源,健全大外宣格局,创造有利于首都改革发展的国际舆论氛围,树立北京良好的国际形象。

  从8月26日开始,市委宣传部、市外宣办举办为期两天的全市外宣干部培训班,对全市各委办局、各区县主管外宣工作的负责人、专职干部、新闻发言人以及市属新闻媒体负责人进行培训。(赵婷)(来源:北京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