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名被捕中国船员有望近期获释两上海船员姓名已核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0:3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范彦萍)昨天,记者向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领事部主任申永先参赞核实,2名上海船员的名字分别是吴炜焱和赵勇。另据报道,申永先昨天透露:在中国驻马大使馆全力救助下,被大马警方拘捕的20名中国船员有望近期获释。

  本月23日凌晨,马来西亚警察在马六甲海峡海域对一艘疑为被偷盗的集装箱货船采取了突袭行动,拘捕了船上20名中国船员。

  申参赞告诉记者:马来西亚警方由于怀疑中国船员所在的集装箱货船是被偷的船只,所以截下该船以查明原因。事发后,大使馆非常重视此事,立即与马来西亚警方和新闻媒体进行了联系,并派人前往探望。昨天,大使馆工作人员已与中国船员们见了面,并一一作了面谈。受雇在该船工作的中国20名船员并不知情,不过是“打工”而已。在我方说明内情及尽力争取下,大马警方表示理解,允诺会妥善处理。

  据悉,新山警方已定于下周一审理此案,届时中国20名船员会出庭作证,并有望在作证后获准回国。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