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育虎基地旁叫卖老虎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1:01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哈尔滨讯据生活报报道,按照我国刑法规定,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而黑龙江海林市横道河子镇一家饭店竟卖起老虎肉:一公斤卖7000元,辣炒一盘800元。

  辣炒虎肉称“山猫肉”

  经人指点,记者一行数人到达“虎福楼饭庄”。跳过饭庄一楼的窗子就可直接进入国家东北虎繁育基地———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

  在饭店前厅,一位负责人模样的年轻女士接待了记者。说明来意后,年轻女士称该店虎肉800元一盘,不讲价。进入饭店雅间,服务员隆重地报出了本席主打菜———“山猫肉”。“我们这儿不让这么报菜名。这(菜)就是我们虎园里养的老虎(肉)……”服务员说。“老虎肉”闻起来有一股臊味,或许是记者们太“胆斜了,大家都没有吃。

  饭店自称取肉有道

  “为什么你家就能弄到老虎肉,别人家就不能?”记者问服务员。“当然是有关系的啦1服务员说,“我们老板和场长关系好,场长只供应我们家。”服务员所说的“场长”的“潮是指“横道河子猫科动物繁育饲养潮,它与“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是一个单位。据了解,这家“虎福楼饭庄”也是饲养场办的企业承包给了个人。饭罢,记者走出饭庄,得知记者为虎肉而来,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我吃过,现在肉紧缺,少于3500元一斤买不到。”

  真假虎肉难以鉴定

  关于横道河子镇饭店里卖的虎肉是真是假,当地说法也不一致。

  近日,记者将一块未烹制的“虎肉”拿到东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院求证。该院高主任表示,由于目前学校现有资料库还没有掌握东北虎的基因族谱,所以暂时没有办法通过DNA马上鉴定出是否是老虎肉。(陈晨)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