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专题 > 正文

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献礼图书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1:20 中国西藏新闻网

  8月26日下午,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献礼图书首发式在西藏人民会堂举行。

  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列确出席首发式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长吴英杰主持首发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洛桑顿珠、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扎门·赤列旺杰、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
章百家、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拉巴平措、中国方志办主任助理高严军出席首发式。

  列确说,自治区成立40周年献礼图书的出版发行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这批重点图书以史记、图片、文字等形式,全景式、多角度地呈现了我们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推进西藏由黑暗进入光明的新时代,进而迈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阶段的历史全过程,是西藏发展中又一批具有标志性的文献图书。这批重点图书的编辑出版,是庆祝自治区成立40周年大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向全国、全世界宣传西藏的有效形式,对于教育和引导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坚持40年的经验,体验40年的巨变,更加自觉地投身于西藏的发展进步事业,完成好中央为西藏确定的“一加强、两促进”历史任务,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

  列确强调,我们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进行的奋斗与创造,是我们生生不息的精神所在。党在西藏执政40年来,揭示了一个不变的伟大真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西藏才有繁荣进步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必须始终不渝地高举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确保西藏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新时期西藏工作指导思想不动摇,不断开创西藏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以
科学发展观
统领各项工作,努力推进跨越式发展;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始终不渝地开展反分裂斗争,努力促进社会局势从基本稳定到长治久安;必须始终不渝地巩固和发展各民族的大团结,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进步。

  列确指出,坚持历史经验,是我们努力开创未来的坚实基础,他要求,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我们党推进西藏发展历史进程的基本经验,更加注重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要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历史经验,更加注重维护社会稳定;要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特别是“老西藏精神”,更加注重实干兴藏、创业富民。

  据悉,此次首发的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献礼图书包括《中国共产党西藏历史大事记》、《辉煌40年》等36种藏汉文图书和《大美西藏》等10多种系列光盘。

  首发式前,列确、吴英杰、洛桑顿珠、扎门·赤列旺杰还看望了章百家、拉巴平措、高严军。

  作者:记者张韬

  相关专题: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