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波一把手任用前后都将受到严格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2: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宁波八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张慧慧) 在浙江的宁波,“一把手”的任用问题再次引起多方关注。近日,宁波市委印发了《关于规范市委及县(市)区委主要负责人用人行为的意见(试行)》,使今后县(市)区委干部的任用将要经过严格的监督程序。

  据了解,宁波是中国副省级城市中,第一个系统规范市委及县(市)区委“一把手”用人行为的城市。

  作为全国范围内的热点难点问题,中国东南沿海城市——宁波同样面临着“一把手”用人行为的规范化问题。中共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对此极为重视,指示宁波要加大力度把牢监督关口,构建科学合理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和管理监督机制,使包括市委主要负责人在内的“一把手”用人行为得到系统规范,为政府选贤提供良好的保障。

  据了解,根据此次出台的《意见》,今后,各常委会每年两次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专题分析,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常委会,专题研究讨论干部工作,两年组织一次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公开推荐后备干部。为提高干部推荐提名的民主程度,宁波实行领导干部署名推荐干部、全委会成员民主推荐提名制度,实行常委会、全委会任免干部票决制,规范干部任用的民主决策。

  此外,宁波也将实行县(市)区委主要负责人离任检查制度,即县(市)区委主要负责人离任时,对其任期内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情况进行检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