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昌江边土层坍塌 水务部门连夜加固6小时排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3:19 武汉晚报
武昌江边土层坍塌水务部门连夜加固6小时排险(图)
  武昌江滩月亮湾段滩地土层塌陷部位已被加固。

  记者蔡晓智摄

  本报讯(记者张冲经视直播记者史磊王桂林)昨日凌晨1时许,水务部门百余名人员经过近6个小时紧张工作,妥善处置了武昌江边土层坍塌事件。

  据了解,由于近期江水持续上涨,已超过设防水位,水务部门每天都组织专人巡堤。前天下午5点多,巡堤人员巡逻到武昌武青堤月亮湾段时,发现此处武昌江滩紧靠江水一侧出现土层坍塌现象,坍塌区长约五六十米,宽近两米。

  随即,水务部门迅速组织人员赶到现场勘察,前日傍晚6时30分许,处置方案制定。晚7时许,现场处置开始,水务部门调动了百余名人员,同时调用40余方黄土,180多根木桩以及蛇皮袋等物资,对坍塌区域进行护岸加固。现场加固人员跳进齐腰深的江水中砸木桩加固。

  水务部门介绍,坍塌部位距离武昌长江堤防还有80多米的滩地,绝对不会影响到堤防安全。事发后,为避免危及到紧邻的亲水路,遂紧急进行加固处理。

  经过近6小时的加固处置,昨日凌晨1时许,加固工程结束。

  出事原因初步认为是近日江水上涨,江浪冲刷滩岸,导致岸边浮土出现坍塌,这是今年入夏以来,武汉城区长江岸边第一次出现此类情况。水务部门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密切关注和加强巡堤工作,确保长江堤防安然无恙。(来源:武汉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