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经贸补考试卷附带答案 校方称属严重失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3:48 东北新闻网

  昨天上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以下简称首经贸)城市学院的一名学生向校教务处递交了申诉材料,要求学校对一起考试答案泄密事件做出处理。前日下午,该校在组织《概率与数理统计》闭卷补考时,竟将答案连同试卷一起发到了考生手中,随即又匆匆将答案收回,但考试依然继续。目前,校方已承认这属于严重失误,并暂定下星期二晚安排考生再次进行补考。

  试卷最后一页竟是答案

  8月25日是首经贸安排的返校补考的第一天。当时在校内教学楼3201室参加《概率与数理统计》考试的一名考生说,开考后半小时,监考老师突然宣布要将试卷的最后一张收回,他这才发现,试卷的最后一页竟印有密密麻麻的正确答案,题号、过程、步骤一清二楚。随即,他和同学的试卷被老师拿走,撕掉了最后一张。监考老师对此未做任何解释,考试继续进行。

  此事发生后,这名考生将未完成的试卷交给老师,放弃考试。他认为,由于答案泄露,难保不会有考生照抄答案,这场补考已经丧失了公正性。这名考生说,在答案被收走前,他所在的考场已有一个考生提前交卷离开。

  记者从校方了解到,参加这次《概率与数理统计》补考的首经贸学生共有210多人,包括丰台西校区的200人和朝阳东校区的10多人。这些考生大部分是学校各系03级学生,还有个别是02级还未考过的。200多名考生被分布在4个考场,而这4个考场发给考生的试卷底页都附有答案。

  考生申诉要求追究责任

  昨天上午,一名考生将一份申诉材料递交学校教务处。申诉呼吁,对此次泄露答案事件,学校应该提高教师的责任意识,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尽快研究事件的解决方案,给考生满意答复;追究事故原因,严惩责任人,给考生以交代。

  这名考生告诉记者,《概率与数理统计》是学校各系的重要基础课程,无论初考还是补考都是非常严格的闭卷考试。前天考试结束后,他问监考老师这场泄露了答案的考试是否算数,监考老师说校领导和教务处老师不在,他无法答复。

  校方决定安排再次补考

  昨天下午,首经贸教务处程副处长向记者表示,学校已经做出决定,将此次《概率与数理统计》的考试成绩作废,重新再安排一次补考。程处长说,当天开考10分钟后,一个考场的监考老师发现了试卷底页是答案后立即通知了她。20分钟后,4个考场的试卷底页全部被收回。当时有学生提出质疑,校方也曾想过当场宣布中止考试,但考虑到大部分考生的情绪以及对其他考试科目的影响,校方还是将考试暂时完成。

  她称,出现这种严重失误,处理考卷的任何一个环节都难逃责任,学校会在调查后对失职人员进行相应处理。为了考试的严肃性和公正性,校领导与教务处做出决定,废除25日下午《概率与数理统计》补考的成绩。学校已经通知教学运行部门重新出题,暂定下星期二晚安排考生再次进行补考。(新华网京华时报 生边迪) [编辑: 贺晓燕](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