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岁大学生今天赴津报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4:30 扬子晚报

  今天上午,全国最小的大学生、年10岁的张炘炀到天津工程师范学院报到了。张炘炀是辽宁省盘锦市人,他参加2005年的高考并考出了505分的成绩,成为全国年龄最小的高考考生。7月31日,工程师院的相关人员亲自将数理与信息科学系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录取通知书送到小炘炀和他的家人手中。

  对于即将成为一名真正的大学生,小炘炀充满了兴奋,而为了迎接这位年龄最小的新
生,天津工程师范学院也做好了准备,在研究生公寓为他和父亲布置了一个温馨的“家”。天津工程师范学院宣传部副部长苏晓告诉记者,对张炘炀这样的超常学生的教育,学校还是头一次,对学校来说也是一个挑战。学校已经制定以“宽口径、厚基础”为原则,注重因材施教,鼓励学生的个性化学习与发展的培养思路。学校还给教学、体育、学生管理等各个部门布置了任务,专门研究各自的培养计划。

  今天一大早,天津工程师范学院的老师已赶赴廊坊,接张炘炀一家到学校报到。考虑到炘炀只有10岁,还不能完全独立生活,学校特意在研究生公寓为他和父亲安排了一间宿舍,宿舍内有两个床位,还有独立的卫生间。而且学校方面还将根据张炘炀入学后的实际情况,量身打造相应的教学方案,并配备专门导师,帮助他尽快适应大学生活。8月29日正式开学后,张父就将全程负担起照顾小炘炀在学校学习和生活的任务。

  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张炘炀和他的父母都充满了期待。不过,一个10岁的孩子能不能适应大学生活?天津市教育科学院副研究员白燕认为有一些问题值得关注,比如说:进大学后,张炘炀能否独自面对繁重的学业?会不会与其他同学无法沟通交流。他还能像以前那样快乐吗?张炘炀的父亲则认为专家的担心似乎过于悲观。他表示,小炘炀的自学能力很强,学业应该没问题。其次,只要不是所有大同学都排斥他,他肯定能和大家找到共同话题。(据城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