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梅沙出现疑似赤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4:35 深圳晚报

  大梅沙出现疑似赤潮

  专家提醒近期不要下海游泳

  本报记者潘彦报道“大梅沙出现赤潮,整个海面都变红了!”昨日下午,本报连续接到读者来电,反映自己亲眼目睹的奇特景象。

  接到报料后,记者立即赶往大梅沙一带了解情况。站在大梅沙岸边往远处望去,大面积海水都呈现出深浅不一的暗红色,与蓝色的天空形成鲜明反差。沙滩上设置的广播里已经播出“赤潮到来禁止下海游泳”的警告,多数游客听到广播后立即准备上岸返回,但还是有部分游客卷起裤脚在海边行走,似乎想体验一下赤潮到来的感受。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梅沙近海岸的浮游生物明显比往常增多,仔细辨认还有不少是藻类的根茎,散发出一股腥臭的气味。从岸边到海水深处,暗红的颜色不断加深,很明显是从远处海域往岸边扩散的。

  一位海洋渔业专家表示,赤潮是海洋中浮游生物暴发性繁殖引起的一种有害生态现象,主要是海水中有机物过多引起的。赤潮多发生在每年的八九月份,一般几天后会自行散去,大多数赤潮对人体没有直接的毒害,但对海洋生物会有一些影响。由于人的皮肤可能会对赤潮产生过敏反应,在此期间人们最好不要下海游泳,也不要食用被污染区域的鱼虾贝类。

  从远处看,海水带点淡淡的红色。本报记者汪阳摄

  作者:本报记者潘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