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专家学者齐聚卧龙 促大熊猫早日落户宝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8:05 中国台湾网

  

两岸专家学者齐聚卧龙

  两岸专家学者下榻的卧龙山庄中国台湾网8月27日消息今天上午九点,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的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座谈会,在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举行。来自台湾民间团体、研究机构、保育团体的17位专家,10位来自大陆科研院所、大熊猫繁育研究机构的专家,以及数十位有关部门和协会的代表齐聚一堂,就向台湾同胞赠送大
熊猫事宜交换意见。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陈润生主持座谈会并致辞,他对海峡两岸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大陆同胞向台湾同胞赠送一对大熊猫,体现了骨肉同胞的亲情和友爱。大熊猫入岛,安家落户、生儿育女,将会给岛内同胞尤其是可爱的小朋友带去许多快乐和童趣。同时表示,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作为大陆同胞赠送台湾同胞大熊猫的大陆方面主办单位,非常荣幸。将怀着对台湾同胞的一腔热情,与有关方面密切配合,不辜负大陆同胞的重托。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愿台湾同胞的大熊猫梦早日实现。

  国家林业局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章红燕说,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体现了两岸同胞的手足情谊。作为大陆同胞赠送台湾同胞大熊猫的大陆方面主要实施机构——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多年来对野生动物的保护作出很大贡献,与台湾野生动物保育机构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矗相信一定能够不负大陆同胞的重托,携两岸亲情之手,聚大陆八方合力,实现大熊猫落户宝岛,为台湾岛内的同胞、母亲、父亲和孩子们能早早圆了大熊猫梦做出努力。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副处长李京文出席并致辞表示,只有符合台湾民众的愿望,有利于台湾民众福祉的事情,我们都会积极努力地去推动。今天,我们与来自台湾的民间团体、研究机构、保育团体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事宜交换意见,共同推进大熊猫赴台进程,这标志着大陆同胞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准备工作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我们为此所做的一切努力,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尽早实现台湾同胞盼望大熊猫落户宝岛的心愿。祖国大陆向台湾同胞作出的郑重承诺,一定会言而有信。

  台北市动物园之友协会理事长洪文栋在致辞中说,感谢大陆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学者、工作人员的热忱参与协助,让我们双方在座谈会中能充分的沟通,也给台湾方面提供了圈养实务学习的机会。同时,我们欢迎大陆的大熊猫专家学者到台湾实地指导,为未来大熊猫在台湾露面创造成熟圆满的条件。台湾希望早日看到大熊猫的心声不断传闻,多年前的“仅止楼梯响,不见熊猫到”,如今已见具体展开,两岸同胞将因大熊猫的交流,情谊更加增进。

  座谈期间,主办方为了留下这美好的回忆,特意安排了全体与会的海峡两岸的专家在卧龙中国大熊猫自然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此后,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回到会场,在座谈会上,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刘德望处长介绍了大陆大熊猫保护管理成就,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张和民介绍了该中心大熊猫人工饲养繁育和赴台大熊猫准备情况。海峡两岸的大熊猫专家针对大熊猫在台湾的生活条件,大熊猫笼舍、饲养技术、疾病预防和治疗、日常生活和锻炼等事项,赠台大熊猫与大陆大熊猫种群的沟通机制,以及大熊猫进入台湾的生物安全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都表示希望大熊猫能够早日落户宝岛,并在宝岛快乐生活成长。

  下午,与会代表参观了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和卧龙中国大熊猫自然博物馆。晚上,主办方还将组织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参加民族锅庄晚会。(李小辉)

  

两岸专家学者齐聚卧龙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副处长李京文在座谈会上致辞

  

两岸专家学者齐聚卧龙

  台北市动物园之友协会理事长洪文栋在致辞

  

两岸专家学者齐聚卧龙

  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在认真听取座谈会报告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