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名吉林保安进京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9:5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蔷通讯员肖亚军)今年,万名来自吉林省的保安员走进京城参与保安服务。昨天下午,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与吉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签署了下半年保安员输送协议。据悉,每年京城保安增补数量大概在两万人左右,绝大部分都需要从外地引进。

  保安总公司总经理耿广军介绍,上半年北京曾从吉林省分批输入保安员6864名。吉林省政府还制定了具体经济补贴措施,专门扶持和鼓励保安员输送工作。保安总公司与吉林省
政府部门的成功合作,拓宽了保安企业用工渠道,有效缓解了北京保安总公司系统人力资源不足的压力,同时也拓宽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渠道。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北京的保安员全部由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提供,现有保安员共6万多名,主要来自甘肃、青海、东北3省、内蒙古等地区,以农村剩余劳动力为主。目前保安员数量呈逐年递增趋势,从1998年仅3万人增加到如今的6万多名保安员。

  各个企业根据自身要求录用保安员,而保安员按照身体素质、文化程度的不同,收入也有差距,平均月收入在800元至1500元之间。“但保安员的收入在社会上总体偏低,干时间长了便觉得工作简单、没有发展。”有关人士说,加之不少农村来的保安员每年还要回老家种地、结婚,因此保安员的流动性较大,每年流动量在1至2万人之间。加上企业需求数量不断增大等因素,每年需增补2万名新保安员,因此人力资源相当紧张。

  虽然当保安的要求并不高,只要身高在1.70左右、文化程度在初高中以上便可,但保安员大部分还需要从外地引进。为何北京人不愿当保安员?保安公司有关人士说,因为保安员工作比较特殊,属于半军事化管理,需要每天驻勤在单位,而且收入不高,因此北京人当保安的数量很少。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