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赴台大熊猫饲养繁殖不是问题 娘家人可望赴台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0:3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消息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的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座谈会,在在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主要就大熊猫在台湾的生活条件,饲养技术、疾病预防和治疗、日常生活和保育工作等事项,赠台大熊猫与大陆大熊猫种群的沟通机制,以及大熊猫进入台湾的生物安全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都表示乐见大熊猫早日落户宝岛。

  台北市动物园园长陈宝忠先生说,大熊猫赴台是一很复杂的事情,洪文栋理事长十几年前就开始准备,先后派人到北京、美国、日本见习训练。我们现正在兴建大熊猫馆,已经完成了41%建筑工程,估计明年初夏熊猫馆就可完成。刚才听完两位专家的介绍,我非常佩服大陆专家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相信在大陆专家的协助下,我们对大熊猫的饲养和繁殖都将不是问题。台北市动物园拥有面积165公顷,被一些国家的动物园园长誉为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员工300多位,其中6位博士,8位在读博士,20多位硕士,还有很多的研究室,包括动物心理方面的、行为方面的、形态方面的、动物营养方面的研究室,主要和台湾顶尖的大学合作研究,取得了很多的成果。所以我们非常有信心饲养好赴台大熊猫。同时非常期望两岸专家密能够切合作,让两岸大熊猫保育工作、研究工作、教育工作方面更广更深地交流。

  台湾大学森林系教授袁孝维女士表示,在台湾目前有能力让赴台大熊猫安身立命的,个人认为应该是台北市动物园,他们在硬件软件方面都做了非常周圆的准备。未来,我们应该建立和卧龙合作研究的计划方案,在大熊猫研究、保育等相关方面实现互动。这样,可以说服台湾社会一些不同声音的人,他们会比较容易接受:大熊猫赴台不仅可以娱乐台湾民众,还有这种研究和保育方面交流的功效。

  张和民教授表示,我们做为赠台大熊猫的娘家人,为了让大熊猫在台湾能够生活的更好,希望能够在大熊猫赴台前过去台湾进行交流。因为在熊猫馆的建设方面有一些非常细致的要求,希望能够到台湾实地考察并给一些具体合理的指导,避免一些小地方的疏忽。我们可以毫无保留将我们饲养繁殖大熊猫的经验和台湾的同行交流,争取让台湾同行养好大熊猫,并能够繁殖大熊猫。洪文栋理事长听后表示,台北市动物园的熊猫馆目前已经完成41%建筑规模,在很快的未来我们将邀请各位专家到台湾实地考察,给我们一些科学的建议!

  研讨结束后,台湾专家团一行为表达对大陆同胞赠送台湾同胞一对大熊猫的厚谊的感激,和对卧龙大熊猫专家工作的敬意,特别向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捐赠了一万元美金。并向国台办、国家林业局、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各赠送了一面锦旗。

  此次座谈会到此取得圆满的结束。(李小辉)

  

赴台大熊猫饲养繁殖不是问题娘家人可望赴台交流

  台北动物园园长陈宝忠发言

  

赴台大熊猫饲养繁殖不是问题娘家人可望赴台交流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总工程师王鹏彦发言

  

赴台大熊猫饲养繁殖不是问题娘家人可望赴台交流

  台湾专家团向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捐赠一万美金

  

赴台大熊猫饲养繁殖不是问题娘家人可望赴台交流

  台湾专家团向国家林业局赠送锦旗

  

赴台大熊猫饲养繁殖不是问题娘家人可望赴台交流

  台湾专家向国台办赠送锦旗

  

赴台大熊猫饲养繁殖不是问题娘家人可望赴台交流

  台湾专家向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赠送锦旗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