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省石狮市公安局长陈昌明荣获全国荣誉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2:00 东南早报

  2001年以来,在陈昌明的带领下,石狮市公安局连续4年实现刑事案件发案数和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满意率“一降一升”;连续4年内务条令考评获全省优胜单位;连续4年获泉州市公安机关“领导抓队伍促工作责任状”及业务工作考评双第一。由于领导有方,业绩突出,2005年8月25日,石狮市公安局长陈昌明荣获全国“任长霞式公安局长”荣誉称号。

  说起陈昌明的事迹,恐怕要用很长的时间、很长的篇幅。

  在4年多的工作中,陈昌明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贯彻公安部“7·31”会议精神,认真落实30项便民利民措施。在他的督促和力推下,在服务规范方面,各窗口单位一律实行“事不过二”制度和“首接”制度、“导办”制度,实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实行“领导接待日”制度。在户口、身份证管理和出入境管理等方面,则着重于简化程序,缩短办证时间。要求窗口单位和派出所与律师事务所联系设立了法律咨询窗口,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在派出所设置绿色“无障碍通道”,方便了残疾人;改派出所办证服务厅“高台封闭式”办公为“低台敞开式”服务,使民警和群众拉近了距离。到派出所办事的群众都说:“服务台矮了,办事简单了,派出所的形象高了。”

  陈昌明先后组织开展“真情助困进万家”、“做好群众工作,密切警民关系”、“百警走访”、“听民声、解民忧、办实事”、“爱民实践”和向“三万户家庭征求金点子建议”等专题活动,组织民警与社区群众进行面对面直接对话,主动开门纳谏,及时了解群众所想所需,做到体察民情,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仅最近两年来,他带领全局民警共为群众服务6000多件,帮(救)助群众4000多件,向全国各地灾区、贫困学生、三峡移民、特困户捐款捐物20多万元,赢得人民群众的赞誉和好评。

  面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热点问题如“两抢”、盗窃和涉毒案等,陈昌明则采取集中优势警力的方法,适时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战果。此外,陈昌明还注重强化管理职能,带领民警严格各项治安管理,深入开展打击“缉枪治爆”、“禁娼禁赌”等专项行动,有效减少社会治安隐患。(早报记者陈祥木)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