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张入场券领取一空 读者说站着听没关系 王选下午开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2:16 都市快报

  “我能不能站着听啊,只要让我和她说几句话就行。”杭州市民何绍曾昨天下午打来电话,想领一张今天下午举行的王选演讲会门票,但遗憾的是百张门票已经派送完毕。“我知道当年日军在杭州也搞过细菌战,很想就此和王选交流。”何绍曾说。

  有限的门票满足不了读者的激情。一些打电话迟了没有要到门票的读者急了,说自己愿意掏钱买票,都市快报工作人员告诉他们票是不卖的,他们又问:“那能不能麻烦王选
再讲一场?”

  想听演讲的读者既有二三十岁的青年,也有六七十岁的老人。听演讲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了解历史,二是敬重王选,想看看“心目中的英雄”,一睹王选的风采。

  24岁的赵琮奇说,他们上世纪80年代出生的这代人对抗战没有什么概念,所以这次想清楚地了解一下。设计师李星云平时非常喜欢历史。王选所讲的,对喜欢历史的他来说是最直观、最真实的资料。

  日军细菌战的受害者家属特别想听王选的演讲。70岁的李锦发说,他的父亲原来是在上海做裁缝,1937年上海被侵占后逃回东阳,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两条腿就开始烂了,医不好。他估计这也是日军细菌战引起的,这次一定要来听听王选怎么讲。

  36岁的吴汝君说,他20多年前过世的爷爷的双腿常年腐烂,就是受日本人细菌战侵害的。他要带儿子一起来听演讲。

  37岁的机关干部朱灿明说,王选这样一个江南女子,为国家和人民奔波,很不容易,他为她感动,所以一定要来听演讲。

  从事建筑业的应秋法准备带儿子一起来听演讲。他说,上次在电视上看到王选,感觉她有点郁闷,所以想来看看她。69岁的卢扶华说,自己太敬佩王选了,要亲耳听听她的报告。(记者陆晨阳整理吕恩东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