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鱼洞寿宴放翻26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3:10 重庆晨报

  巴南区人民医院称是否食物中毒有待检测本报昨晚11时30分讯(见习记者朱阳夏)昨晚6时许,巴南鱼洞深巷子·梅香大酒楼人声鼎沸,有两位“寿星”分别在此宴请客人。怎料晚餐还未结束,席桌上便陆续有20多人出现呕吐、头晕、冒冷汗、心慌的不良症状,当即被送往巴南区人民医院传染病区,进行检查与观察。

  病人及其家属称食物中毒,但医院表示是否为食物中毒,需进一步检查后才能确定。

  26人躺进医院

  “我吃完饭几分钟后,就开始心慌,头冒虚汗。”家住江北电测村311号1单元的周洪强大爷于昨日到鱼洞为亲戚庆生,怎料晚饭过程中就“毒”倒了。

  晚9点多钟,记者在医院见到第一个在席桌上晕倒的周大爷打着点滴,对着痰盂呕吐不已,医院当即安排其进行洗胃。

  据悉,有两位“寿星”在此酒楼宴请宾客,分别是5桌和6桌,饭中和饭后陆续有26人出现呕吐、头晕、冒冷汗、心慌的不良症状。其中,最小的病人仅1岁多,头上输着液大哭不止。

  记者在医院看到,56岁的吴碧伦和42岁的朱儒琪较为严重,均在现场出现晕倒现象,后得到控制,“今天(27日)晚上吃的番茄排骨汤有股怪味!”绝大多数病人及家属都这样对记者说。

  送采样进行检测

  据巴南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石所长介绍,客人所食食物、呕吐物、酒店厨房食物以及此次事件相关的物品,均被采样送进巴南区急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检测后才能得知是否属于食物中毒。”

  引起区政府重视

  事件发生后,立即引起巴南区人民政府、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高度重视,由巴南区人民医院院长亲自“挂帅”为病人诊治。

  而原本在医院住院的陈副区长也赶到现场看望病人,指挥救治工作。截至昨晚10时许,26名病人的病情暂时得到控制。

  深巷子·梅香大酒楼王经理说,所有医药费用由酒楼支付,直到这26人康复为止。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