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赖昌星继续被拘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3:12 重庆晨报

  据中新社27日电加拿大移民暨难民局26日在对赖昌星再次进行拘留聆讯后宣布,由于没有足够的理由让法官相信他不会潜逃,所以决定继续拘留赖昌星。

  13日晚9时,在温哥华西区的一家酒家,移民暨难民局将辩称正在参加朋友女儿生日宴的赖昌星当场拘捕。宵禁令规定赖昌星每日只可以在下午一时半至六时半外出。这次是赖昌星第二次违反软禁法。

  26日的拘留聆讯在温哥华的移民暨难民局进行,加拿大边境服务局代表律师SandraTeran及赖昌星代表律师用了上午两个小时的时间,向负责审理本次聆讯的难民局法官LeeannKing提交辩词。下午,审理法官裁定:赖昌星需要继续被拘留。King表示,赖昌星有足够理由导致潜逃而避免被遣返。另外,难民局以往订出严谨的家中软禁条件目的是让他有被监禁以外的选择。但因赖昌星在本月中违反宵禁令,难民局认为这些条件已经不再发挥效果,所以决定继续对其进行拘留。

  法官在判词中还要求赖昌星及其代表律师向难民局提交新的担保条款,当中应包括更加频密的报到时间,增加担保款项,以及减少允许外出的时间。法官称,目前的8万元担保金并没有足够的阻吓作用。据悉,加拿大移民暨难民局9月22日将再决定是否须继续拘押赖昌星。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