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闻简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4:11 长沙晚报

  新版药品目录9月启用

  2005年版《湖南省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用药范围操作手册》将于9月1日起正式启用。据悉,这本手册中医保新版药品目录包含药品品种4883种,较旧版增加了92.85%,这意味着参加医保者将从中得到实惠。(据新华社)

  质量月严管建筑节能

  9月是我省建设系统的质量月。记者从省建设厅获悉,此次质量月除展开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检查等常规性活动外,一个重要内容将是加强对建筑节能工作的监管。(小华)

  118家非公有制企业“最受尊敬”

  首批“湖南最受尊敬的非公有制企业”近日在长沙评出,共有118家湖南民营企业获得这个称号,其中省会长沙的民营企业占了近七成。(益虎)

  全省交通规费征收超过18亿

  全省交通规费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上月底,今年全省汽车“三费”及农用车养路费征收完成18.77亿元,达到年计划的90.94%。(姚毅)

  全省个税半数源于工薪所得

  省地税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我省地税系统累计完成个人所得税17.6696亿元,其中有9.7816亿元税收源自工资、薪金所得,占比达到55.35%。(章盛莉)

  工商检查月饼市场

  前日,省市工商部门执法人员对精彩生活超市、罗莎蛋糕火星店及高桥大市场内销售的月饼进行检查和取样。检查发现,绝大多数的月饼标识清楚,符合要求。往年许多用铁盒和木盒包装的月饼,今年清一色使用纸盒包装,价格也随之便宜不少。此外,从前日开始,省工商局将陆续对市场上销售的月饼开展抽检。(黄清安)

  再就业优惠政策落实较好

  省物价局近期会同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民政厅对下岗职工再就业和低保户的价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一次督查。据不完全统计,2004年至今年5月底止,全省对下岗职工再就业减免价费近4亿元,对低保户价费优惠约为1.15亿元,全省发放再就业优惠证903035张。(章盛莉)

  水上货运飘红

  今年上半年我省水运市场总体形势趋好,记者昨日从海事部门获悉,今年1至6月全省内河完成货运量1886万吨,为上年同期的100.3%。(姚毅)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