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有着同样的愿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5:24 深圳商报
我们有着同样的愿望(图)
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参访团与深圳亲密接触

  我们有着同样的愿望

  许宗衡与庄松旺许下共同心愿:加强两地党际交流,增进炎黄子孙了解,促进两地文化经济发展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陈晓薇周森)昨天,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参访团开始了与深圳这座城市的全方位亲密接触。在中共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宗衡,中共深圳市委副书记李意珍,中共深圳市委常委王毅的陪同下,参访团先后参观了莲花山、深圳报业集团、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深圳博物馆、仙湖植物园、盐田港、大梅沙海滨公园等景点和企业。

  “你们给深圳带来了吉祥!”

  下午3时左右,参访团来到仙湖植物园铁树园。在千年大铁树下合完影,大家正欲前往观赏其他珍贵铁树品种时,一场大雨突如其来。

  “庄主委一行给我们带来了一场雨啊!雨是什么?水为财啊!”与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庄松旺同撑一把伞的许宗衡的一句话,引来了大家会心的笑声。庄松旺也随即回应道:“遇水则发,大家一起发。”

  离开铁树园,当参访团来到化石森林区的时候,雨停了。许宗衡对大家说:“太阳出来了,这是吉祥的表现。我想你们的到来,也给我们这个城市带来了吉祥!”

  “深圳正在创造新的历史”

  占地约2万平方米的仙湖植物园化石森林区是世界上惟一一座大型迁地保存的化石森林,有600多株一亿五千万年前至七千万年的植物化石。来到这里,参访团的成员看了都非常激动,惊叹不已。

  “我想,深圳的历史不止25年。”在一株树木化石前,庄松旺对旁边的许宗衡说道。正当大家好奇之时,庄松旺话锋一转:“深圳成立经济特区只有25年,但是你看这些化石都超过上亿年。有了它们,深圳的历史马上就被拉到几亿年前。在这里,感觉停留在了一个时光隧道里面。”

  许宗衡接过话说:“深圳正在创造一个新的历史,也在跟上世界发展的潮流。”

  “我的愿望和你的一样!”

  在大梅沙海滨公园,雨过天晴之后,清爽的海风迎面扑来。看着海里游泳、沙滩嬉戏的游人,许宗衡向参访团介绍说,深圳正在努力发展生态旅游,这里的沙滩是免费对市民开放的,许多深圳人都喜欢周末的时候一家子过来游玩。深圳市委、市政府致力于为社会、为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服务和产品。

  庄松旺指着不远处一个80余米高的建筑问道:“那是什么?”

  “那是今年4月底才建成开业的,叫愿望塔,是一个‘面向大海放飞心愿’的地方。如果今天问我想许什么愿,我想是希望促进我们两地党际交流,促进两地彼此之间的文化和经贸交往。”许宗衡说。

  “我的愿望和你的一样。”庄松旺说。

  互利互惠双赢

  一天的参观即将结束,在大梅沙太阳广场,许宗衡和庄松旺分别向记者发表了感言。

  许宗衡说,刚才在参观途中,我跟庄松旺主委进行了非常轻松、愉快的交流。加强两地党际交流,增进炎黄子孙的了解,进一步促进两地的文化和经济的发展,这是我们双方的共同愿望。我相信,此次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参访团到深圳参观访问,我们的城市、我们热情好客的市民,将会给参访团一行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

  庄松旺也表示,参访团此次来访,大家最大的心愿,就是促进两地党对党的交流,增进地方经济、文化、管理、体育、艺术等各个领域的交流。希望我们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增进彼此的互利、互惠,实现双赢。

  昨天下午,许宗衡市长陪同参访团来到仙湖化石森林区参观。本栏摄影/深圳商报记者李振岐余海波作者:深圳商报记者陈晓薇周森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