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骗子赔本生意钓“大鱼” 实在老板被骗1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5:32 东北新闻网

  看起来是个赔本生意,实际上却是为了“放长线钓大鱼”,一个下岗工人在多方“调查”后了解到一家公司的老板是个敞亮人,于是与他做起了“买卖”,并骗走了该公司1500万元货款。8月27日,记者了解到,诈骗后潜逃了一年的犯罪嫌疑人刘铁于2005年8月4日在沈阳落网了。

  低价购买原材料

  2004年4月的一天,河南省某市华瑞经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瑞公司)的总经理王辉正在为生产原材料供应的问题发愁,两名男子走进了他的办公室。“我在沈阳做生意,知道你这里缺少原材料,想和你谈谈合作的问题。”一个自称刘铁的男子的第一句话就把王辉吸引住了。他告诉王辉,和自己一起来的人叫刘刚,是公司驻河南的代表。自己手中有一批原材料长期积压在手,希望能与华瑞做生意。而王辉了解情况后,开始故意压低购买原材料的价格。经过2个多小时的讨价还价,双方签订了买卖合同。合同中规定:刘铁先发货,华瑞在接到第二批货后返款。3次接货,两次返款900多万元后,刘辉觉得自己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合作者。

  实在老板被骗走1500万

  2004年8月,王辉再次向刘铁要货,刘铁同意了。可是一星期过去了,原材料还没到,王辉向刘铁催货。刘铁告诉王辉:“大哥,我现在资金周转不灵,一下子备不齐那么多啊!”而王辉一着急,立即答应刘铁,先汇款1500万元。

  当时公司里很多人劝王辉,这样可能被骗,可是王辉认为,以往的合作中刘铁很守信用,执意将1500万元汇给了刘铁。

  钱没了500万,原材料没有影

  钱汇出去后,刘铁也消失了,手机关机,办公室电话无人接听。王辉觉得事情不对立即报警,在银行系统协助下查询了刘铁的账户,这个时候1500万元中已经少了500万元。警方立即冻结了刘铁账户上剩余的钱。河南警方很快在刘铁公司驻当地的办事处里抓获了刘铁的弟弟刘刚,可是刘铁却逃之夭夭。刘铁被当地警方列为网上逃犯。(时代商报杨硕) [编辑: 钱文胜]1

  05:50:43 东北新闻网************

  刘铁在沈阳落网

  2005年8月初,沈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于洪派出所得到线索,刘铁在和平区十三纬路一老式居民楼出现了。副所长杨宇立即带领民警庞成志、罗福江、陈健乔装打扮在该楼附近蹲守。8月4日,终于将刘铁抓获归案。

  做赔本生意为的是钓大鱼

  在审讯室里,刘铁交待了自己的全部犯罪事实。原来,刘铁是个下岗工人,2003年到河南后偶然得知华瑞公司生意好,老板是个敞亮人。2004年3月底,他了解到华瑞原材料短缺的情况,于是和远在沈阳的弟弟刘刚在20多天时间里成立了个皮包公司办事处。并且先后3次从沈阳一公司购买了华瑞公司需要的原材料,赔钱成交。在取得王辉的信任后以资金周转不灵为由诈骗了华瑞公司1500万元巨款。钱到手后,兄弟俩立即开始了“高消费”生活,到落网时500万元已经被刘铁挥霍一空。8月6日,刘铁被沈阳警方移交到河南警方处理。(时代商报杨硕)

  [编辑: 钱文胜]

  2(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