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整治卫生死角 市爱卫办请您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5:50 重庆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陈静)本报开办卫生死角投诉台以来,不仅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各区爱卫办也相当重视。

  昨天,网络版(www.chongqing鄄times.com.cn)开通后,迎来了不少市民的留言建议。

  为了让相关部门更有效地对卫生死角进行处理,市爱卫办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纷纷建议,共同出招来为维护我们的家园,为我们整个城市的清洁做出一份贡献,也希望通过此举,能更好地增强市民的卫生意识,为即将召开的市长峰会添砖加瓦。

  此外,在下周的投诉平台中,本报将陆续刊登前一周投诉情况的处理情况。

  卫生死角曝光台

  电话投诉

  江北区玉带山通用菜市场公厕长期无人扫。高新区渝州交易城东大门附近有很多垃圾。

  石桥铺八一建材市场225号附一号有一个垃圾场,几个月来一直无人处理。

  巴山厂中学到天线塔一带有相当多的垃圾和狗的粪便。

  南岸区

  南坪后堡中医院后门有很多食店里都烧煤,气味十分呛人。

  南岸区四公里长江橡胶厂科研合作社后面,堆放了很多生活垃圾。

  南坪花园一村3幢附近有很多生活垃圾。

  九龙坡区

  杨家坪新胜三村十八冶桥头,有很多污水和建筑垃圾。

  石坪桥山峡油漆厂造漆村3栋楼下,垃圾成堆,一直没有人打扫。

  沙坪坝区

  白马凼交通银行后面187号,有很多粪便堆积在那里,将近一年了仍无人管。

  石小路172号公交宿舍前有垃圾。

  渝中区

  渝中区东正街45号与邮政宿舍交界处有很多生活垃圾无人清理。

  渝中区南区路106号11-4有一栋搭在十楼的违章建筑,石棉瓦上有很多垃圾,李女士每天开窗都能闻到垃圾味道。

  较场口中兴路木材公司旁边有很多工业垃圾,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网上投诉

  九龙坡区

  从谢家湾车站到谢家湾工商所(谢家湾小学支路)这段不足50米的地方,占道摆摊的不少(有卖水果的,有卖小菜的还有开餐馆的),每到中午吃饭时道路上就摆了好几桌,地上垃圾成堆苍蝇横飞况且很多摊位是自行搭建的(原来均是人行道)。

  据摊主说他们均是交了管理费的。现开学在即,过往行人和车辆较多,望有关部门尽快想办法拆除这些违法建筑和摊点。

  ———一个长期过往的市民

  九龙坡区华岩二社重庆兆际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对面,有一个露天垃圾场已经形成一年多了,一直无人管理。现在是苍蝇满天飞。

  巴南区

  巴南区李家沱正街的南庭花园B栋的住户长期受到油烟的困扰。由于楼下有两家私人经营的小饭馆,此处长期油烟呛人,到了午饭和晚饭时间尤为严重,楼道里满是油烟,住户门只有冒烟前进。虽然小饭馆的老板已经安装了排烟管道,但仍然无济于事。

  而且此栋的住户多为老年人,实在受不了如此折磨。此外,某些光顾楼下网吧的人竟然在底楼楼梯处随地小便,上楼时又是油烟又是恶臭,对住户们的身心健康带来了极大危害,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