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杀人逃命 两嫌犯酉阳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5:50 重庆时报

  本报讯(通讯员 陈青青 王成磊)8月26日,酉阳县武警中队出动3名官兵,与当地公安一起经过3个小时的设卡堵截,成功将两名身负命案的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与人冲突将其杀害

  26日10时,从福建警方获息,酉阳县人冉敬川,于8月10日在福建打工时与胡某发生冲
突,并伙同女友持刀将其杀害。案发后,为逃避警方追捕,冉某携女友驾驶一辆摩托车潜逃,预计于26日中午逃至酉阳县境内。鉴于凶犯作案手法凶残,且具有一定反侦查能力,酉阳县公安局决定由武警中队派3名官兵协助抓捕。

  制订方案酉阳设伏

  接抓捕命令后,排长查义迅速带领两名战士赶赴指定地点待命。

  经过警方周密的现场勘察,制订了“层层设防,果断出击”的作战方案,并将参战警力划分为三个战斗小组,一小组在酉阳县收费站前500米一弯道处设立观察哨,随时监视过往车辆;二小组在收费站增设两个临时安检站(检查人员均着便装);三小组潜伏在过收费站300米处一山坡下,伺机堵截。

  逃跑无望双双获擒

  26日13时10分,前方观察哨报告,凶犯冉某及其女友已进入观察范围,10分钟后,目标出现在高速公路上,向收费站逼近,检查组果断向冉某示意停车受检,穷途末路的冉某见掉头无望,随即绕过减速梆,加大油门,从非机动车道强行闯关,此时查排长一个箭步冲上前去,一脚横踢在摩托车的后座上,由于车速过快,未将冉某踢倒,紧接着查排长和班长邹涛一道跳上尾随而来的警车实施追捕,在追至警车与冉驾驶的摩托车平行时,司机猛一个右打方向盘,将其连人带车撞倒在地,未待车辆停稳冉某即跄踉爬起,向右方一山坡处逃窜。紧跟而至的查排长与随后赶到的邹班长一道将冉某及其女友擒获。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