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声声真情 他想唤醒植物人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6: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美容院洗脸洗“红”眼睛,去医院治眼睛却成了植物人

  37岁的蒋先琼一动不动地躺在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的病床上快一年了。去年9月底,她在美容时出现眼睛红肿的症状,去医院治疗眼睛却不幸成了一个植物人。好在一年来,她的丈夫曹启军一直悉心呵护着她,努力支撑风雨飘摇的家庭,使她到现在还能安静地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然而,曹启军和医院之间的官司谁输谁赢还是个未知数。

  忘不了妻子做的最后一顿饭

  去年9月29日上午,蒋先琼到金堂一家美容院去洗面,回家后感觉眼睛刺痛,而且不停地流泪。“那天晚上她一边流泪一边做了我最爱吃的糖醋排骨。没想到,那顿饭竟然是我们在一起最后的晚餐。我永远都忘不了那一天。”

  9月30日一大早,曹启军兴高采烈地去参加国庆节的升旗仪式,等他回家时,却听说老婆在医院快不行了。曹启军匆匆赶到医院,妻子已昏迷。从那天开始,妻子就没有再醒过来。

  追原因 医院承担主要责任?

  为了治妻子的病,曹启军已花去了18万余元,家里早已负债累累。对于妻子的病因,曹启军认为医院和美容院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9月30日上午,蒋先琼去美容院后,美容院派工作人员陪她到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五官科进行诊疗。曹说:“给我妻子治病的是一位中医,但他竟然开的是西药处方!”曹说,他在妻子的病历上发现,医院曾给蒋输氧氟沙星长达70分钟,而当蒋出现过敏症状时,当事医生却回答陪护她的朋友:“不可能过敏。”曹因此认为:“医院没有及时抢救,她才会成植物人。”

  今年3月7日,曹将医院和美容院一并告到了金堂县法院,要求两家赔偿医疗费、精神损失费等共计100万元。今年8月18日,美容院和曹启军达成协商处理后,曹撤销了诉讼。但几天前,曹启军再次向法院起诉,要求医院赔偿150余万元。昨日上午,金堂法院正式立案。

  亲情呼唤 希望“喊醒”妻子

  日前,记者在医院看到了蒋先琼,她闭着眼睛静静地蜷缩在病床上。听到丈夫的声音,她突然睁开了眼睛,努力地眨眼。但她的主治医生告诉我们,她的眼睛对外界并没有多少感应,她根本不知道我们在说什么。

  “她现在的情况很糟糕,肌肉一直在萎缩。”曹启军轻轻地呼唤着妻子的名字,慢慢地为她按摩四肢,眼神中充满了疼惜和无奈。“国外不是有亲情疗法吗,我也希望能早点把她喊醒。”

  自从妻子病倒之后,曹启军既要照顾十岁的女儿,又要照顾妻子,每天都累得够戗,对此他毫无怨言。

  医院方:我们也期待奇迹出现

  25日下午,记者采访了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刘任海(音)。他一再强调:“氧氟沙星出现药物过敏的几率是十万分之一,她刚好遇到了,我们也很遗憾。”刘十分肯定地告诉记者,蒋出现过敏反应后,医院进行了及时到位的抢救,“现在我们也期待奇迹出现。”他说,“现在谁说了都不算数,只有等待法院的判决。”

  真情对话

  因为爱坚持到底

  在采访中,曹启军曾毫不犹豫地表示,他至今都深爱着已经成了植物人的妻子。

  记:像以前一样地爱她?

  曹:我一直都爱她。

  记:一年了,你照顾她是因为爱,还是出于丈夫的责任?

  曹:我的压力很大,但是我还是爱她。

  记:你能坚持多久?一年、两年……

  曹:坚持到底。

  记:如果你败诉了,怎么办?

  曹:(沉默)败诉了,我会再上诉,即使到最高人民法院。

  金堂法记者李东阳实习生边志辉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