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偷打声讯电话被母亲训斥 16岁少年两月自杀两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7:04 东北新闻网
  晨报讯 (记者 汤洋)两个月前,偷打声讯电话被母亲训斥后,16岁的小灵(化名)一口气吞下了100多片止疼片……
偷打声讯电话被母亲训斥16岁少年两月自杀两次(图)
母亲提起孩子喝农药的事还很激动

  日前,这样的悲剧再度重演,这一次,小灵喝下的是农药乐果。

  经抢救,小灵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并已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

  “我觉得活着没意思”

  小灵是法库县某中学初中二年级学生,在家人眼里,他是个不爱说话、性格内向的孩子。

  大约两个月前,小灵的母亲交电话费时发现,小灵打了150多元钱的声讯电话。

  “声讯电话里说的都是啥呀,孩子迷上这个不完了么!”小灵的妈妈气得将他训了一顿。之后,小灵趁家里没人,吞下了100多片止疼片。

  ( 华商晨报) [编辑: 钱文胜]1

  过了两天,小灵的妈妈发现他有些不对劲儿,“他总在那躺着,问他咋了,他说吃药了,不想活了,就是不说吃的啥药,上吐下泻的!”小灵母亲回忆。折腾了两天,小灵没事了。

  然而,让小灵家人想不到的是,8月16日,小灵又一次趁家里没人喝了农药乐果。

  “妈妈又说我了,我觉得活着没意思,就喝了药。刚喝一口就咽不下去了,吃了一勺白糖,然后睡觉了。”刚睡不久,小灵就难受得醒了,跑到院子里吐了起来。

  在院子里的邻居们闻到小灵满身刺鼻的农药味,将他送到医院。

  “他放学回来也不看书,就知道玩,我就说了他两句,我也是为他好……”小灵的妈妈说着,叹了口气。经过抢救,小灵又一次被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看爸妈伤心我挺后悔”

  昨日中午,记者在医院见到小灵时,略显虚弱的他已经无大碍了。

  记者:妈妈说你两句,就不想活了?小灵:觉得活着没意思,也不是真想死。记者:有什么想法可以跟家长好好说。小灵:跟他们说了他们也不懂。记者:跟他们说过么?小灵:没说过。记者:你这么做他们会伤心的。

  小灵:看着他们着急的样子,我也挺后悔。这几天想通了,不会再这样了,我会努力学本事,以后养活爸妈,让他们过好日子……

  压力让孩子感到无所适从

  辽宁省青少年研究会心理专家黄艳丽认为,小灵这一年龄段的孩子自控能力差,所承受的来自心理等各方面的压力都非常大。在这一时期,父母和孩子之间若沟通不利,会使孩子产生抵触情绪,加重心理压力,这种情绪长期得不到释放,孩子会感到无所适从,出现逃避,而最终他们中的某些人会选择自杀这种极端的手段。

  黄艳丽表示,青少年应该学会一些自我调节的方式打开“心结”,如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来“移情”,用日记的方式来倾诉,或跟好朋友聊天等。(华商晨报)[编辑: 钱文胜]

  2(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