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租车整顿动员大会召开 对不文明现象痛下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7:34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为提升城市窗口行业形象,以崭新的面貌、优质的服务,迎接“十运会”在南京召开,昨日,南京市市政公用局、市公安局在客管处召开了全体参加出租车整顿人员的动员大会。明确对出租车专项整顿工作提出要求:车身干净,仪表整洁,不拒载、宰客,不中途甩客,不中断服务;计价器完好,按规定标准收费,主动出具发票,服从调度,不挑拣业务。

  从今日起,由各部门组成的两支百人队伍走上街头,明察暗访,对“顶风作案”的出租车司机将严厉处罚。

  服务“上规矩”

  具体举措:负责人签订责任状

  量化内容:车身干净,仪表整洁,不拒载、宰客,不中途甩客,不中断服务;计价器完好,按规定标准收费,主动出具发票,服从调度,不挑拣业务。

  昨日,南京市客管处与各出租公司负责人及个体大组组长签订责任状,要求落实相关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改善出租车的文明服务。同时,责任状也对文明服务提出了明确的量化要求。

  据介绍,这些签订责任状被考核的出租公司的考核期限为9月1日至10月31日,考核对出租车车容车貌和司机服务均提出了明确的量化指标。如对车容车貌要求车辆内外整洁,车内无杂物;雨雪天后及时清洗,保持车身干净;使用规范的遮阳窗帘并保持整洁卫生;前后保险杠、大小灯、门把手等车辆设施完好,无破损、脱落;车辆破损、碰擦修复后方可上路营运;车身及后窗无各类宣传标贴;规范使用白色座套,并保持整洁卫生、无污渍破损;营运标志、监督电话、价格签及禁烟标贴等清晰完整,顶灯完好,计价器运价调整后同步更新价格签。对司机服务则提出要遵章守纪,诚信服务,规范用语,语言文明,营运中说好“您好、谢谢、再见”六字文明用语,介绍并提醒乘客选择行车路线,提醒乘客带好随身行李;仪容仪表整洁,男司机不蓄长发、怪发、不理光头、不留小胡子,女司机不浓妆艳抹,穿着得体大方;不拒载、宰客,不中途甩客,不中断服务;计价器完好,按规定标准收费,主动出具发票;在候车点候客时,服从调度,不挑拣业务,服务证按规范放置。

  整顿期间,如有违反客运法规行为的一律依据法规处罚上限处罚,情节严重的直接吊销营运资质,清除出客运行业。对客运违章率高于2%的企业将停业整顿10天;企业所属司机查实有违法违章经营项目的,对违章司机处罚外,所在企业要处以3倍于司机的罚款;对查实拒载、拒绝配合检查、暴力抗法等行为之一的经营者,停业整顿15天直至吊销经营许可证;对拒载、宰客等恶性违章,车辆停业整顿7天。

  作者:陈岚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