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秦淮河2010年全面竣工并正式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7:52 潇湘晨报
长沙秦淮河2010年全面竣工并正式开放

南京夫子庙边的秦淮河夜景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长沙秦淮河2010年全面竣工并正式开放
圭塘河体验式特色风光带模拟效果图记者 斯茅庚 翻拍 
长沙秦淮河2010年全面竣工并正式开放
 即将改造的圭塘河记者 黎金龙 摄

  本报讯“桃花流水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圭塘河5年后将成为可供市民享受体验式旅游的“秦淮河”。近日,长沙市雨花区政府与香港菱电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约,由香港菱电投资25亿元将圭塘河中游打造成可供市民体验式旅游的特色风光带。该工程目前已获得长沙市发改委批准立项,正进入勘察、设计阶段,计划明年上半年正式动工,2010年全面竣工并正式开放。

  据雨花区圭塘河风光带开发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圭塘河发源于长沙县跳马乡,贯穿雨花区全境。圭塘河中游北起香樟路,南至湘府路,全长约3公里。本次规划设计范围,以圭塘河为轴心,沿河两岸展开200米。拟建内容大体包括风光带建设、风情休闲区建设、历史文化展区建设、餐饮购物街市建设、游乐区建设、体验式民俗民风旅游区建设6大部分。与浏阳河、捞刀河相比,圭塘河建体验式特色风光带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浏阳河、捞刀河是航运河流,而圭塘河是城市中间的内河,河面较小,河水较浅,不具备航行条件。将河水蓄积起来,改造成供小型船只“漂流”的景观河流,那真是美不胜收。
  圭塘河特色风光带跟长沙现有风光带最大的区别在于它是体验性风光带。风光带上既有主题公园、中心广场、游览观光景点,也有名人雕塑、艺术场馆、美术长廊,更有坐花轿、赶马车和参加民俗风情节等可供体验的项目。届时,市民可到娱乐巨舰和论坛会所休闲一番,或尝尝风味小吃,或看看名优特产;也可到特色酒店或度假村小住一夜,若有兴趣还可划个小船沿圭塘河“漂流”两下。

  “风光带全面建成后不仅有数百个景点供市民观赏,而且还将设立跳伞、滑水、冲浪等项目供市民体验……”这哪里是圭塘河,简直就是长沙的“秦淮河”。

  记者 斯茅庚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