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民市长”被“59”思想拉下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8:23  南京晨报

  兰州市掀起廉政风暴,数名高官落马。兰州市委原书记王军被免去市委书记和省委常委的职务,副市长杨在溪在武威市接受审判,8月25日,原市长张玉舜在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也走上了法庭的被告席。

  “平民市长”沦为阶下囚

  张玉舜曾经面对北京某电视媒体采访时标榜自己最大的目标是做一个“平民市长”。那时张刚刚担任兰州市市长不久,意气风发,准备大干一场。如今这位“平民市长”成了阶下囚。根据张玉舜辩护律师提供的情况和记者的了解,“平民市长”张玉舜任市长期间,的确做了一些令群众满意的工作:兰州市国内生产总值首次突破300亿元大关,建立了市长热线,着手建立兰州市40公里黄河风情线……然而,这位“平民市长”因为三项总计涉及人民币35万元、6万美元的受贿指控,在8月25日坐在了被告席上。

  将腐败归结为“59”现象

  张玉舜在审判期间,将自己的腐败行为归结为“59”现象。他说:“我跌落到如此悲惨的地步,根本原因是自己长期身居领导岗位,没有树立起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失去了拒腐防变的免疫力,特别是在快退下来的时候,‘59’思想比较严重。在金钱和糖衣炮弹面前打了败仗,反思今日后悔莫及。”新华社(来源: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