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俩孩子拿着学费当旅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8:47 每日新报

  沧州来津疯玩一通钱全花光学做乞丐李柏彦

  读者李朝提供信息(信息费 88元 +价值 50元宾果士蛋糕券):

  因为不愿上学,两名初一男生从沧州跑到天津。在无钱吃饭的情况下,两个孩子竟模仿乞丐当街要钱。

  新报记者李柏彦

  昨天 10: 00左右和平区南京路

  巡警看见这两个孩子的时候,他们抱着书包正跪在路边乞讨。面前摆着一张白纸,上面歪七扭八地写着几行字,大意说俩人家境贫寒,没有钱上学,所以出来乞讨。见到有民警上前询问,两个孩子显得很惊慌,说话也是前言不搭后语。

  原来,这两个孩子都是沧州市某中学初中一年级的学生。在开学前一周,家人给他们报名上辅导班。可是对于他们来说,别说上辅导班,连学都不愿上了。一周前,两个孩子背着书包,带着家人给的500多元辅导费离家出走。一路上走到哪玩到哪,前天下午,当他们来到天津时,身上已经没有吃饭的钱了。看到路边有人乞讨,两人便从作业本上撕下一张纸,编了几句谎话来骗钱。也别说,头一天的收入还真不错,他们饱餐了一顿后,还有多余的钱上网打游戏。

  昨天上午,当他们再次来到南京路乞讨时,被民警发现带回。根据两个孩子提供的电话号码,民警联系到他们的父母。昨天中午,两个孩子的家长已经赶到天津,将离家出走一周的儿子领回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