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河证券一高管涉嫌两宗罪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8:54 扬子晚报

  北京电 近日,银河证券北京望京西园营业部的总经理杨彦明及其助理章蓉,因涉嫌贪污、挪用公款及国有公司人员失职罪,被北京市检一分院正式提起公诉。记者昨天获悉,起诉书中两人的涉案总金额超过亿元。

  检方指控,1998年6月至2003年8月,现年46岁的杨彦明利用担任中国长城信托投资公司北京证券交易营业部(先后更名为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虎坊路证券营业部、北
京望京西园证券营业部)总经理的职务便利,多次指使章蓉从营业部假借他人名义设立的账户内提取现金,或指使他人从其他单位转回营业部的资金中提取现金。凭借这两种手段,杨彦明在5年里共侵吞营业部资金7216余万元,但对于这笔巨额资金的去向,杨彦明至今仍然拒绝向司法机关说明。

  此外,2000年8月至12月,杨彦明将营业部内的2480万元公款,挪到他个人控股的北京佳杰堂物业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用于购房等经营使用。案发时,杨彦明仍有1270万元未退还。

  另据检方指控,2003年11月至2004年3月,章蓉受杨彦明指使,多次利用职务便利挪用营业部资金,给杨彦明进行期货交易使用。案发前,章蓉已将全部60万元案款退还。此外,2000年1月至2003年8月,先后担任证券营业部财务部经理、总经理助理并分管财务工作的章蓉,严重不负责任,违反正常操作规程,多次为了杨彦明而从营业部提取现金,以致造成6700余万元的重大经济损失。

  检察院认为,杨彦明已构成贪污罪、挪用公款罪,章蓉已经构成挪用公款罪、国有公司人员失职罪。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