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夜撩人 娱无方——单调的工余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8:59 大众网-生活日报

  8月26日晚,泉城广场大屏幕正直播“超女”总决眩在广场为数众多的观众里,我们看到了不少远道而来的民工。其实,他们来这里只是为了看泉城大客厅里这个“大彩电”的,至于是不是“超女”,对他们来说并不重要。

  早上5点多起床,6点多上工。中午12点收工,吃罢午饭,不到两点又上工,一直干到天渐黑。每天劳作10小时上下,夜晚难得干点自己喜欢的事。这就是民工们的生活。

  他们的业余时间干什么呢?

  不少民工直言不讳:“就是打牌、聊天、逛街、想老婆。”

  但是,民工们的欢笑还是打动了我们。在缺少娱乐的工地周围,他们以自娱自乐的方式,丰盈着一天天周而复始的单调生活。

  来自南方的很多民工说,济南很多高楼都是他们盖的,阳光100、伟东新都……都是他们一砖一瓦的“作品”。然而,城市人入住之后,当他们再一次从门前走过并以目光探测时,经常会引发某些不良的揣想。

  城市的屋檐没有哪一片属于他们。只有泉城广场,当夜幕笼罩泉城的这个大客厅时,他们才把自己融入流云一般的人群,脚步缓慢、目光浑浊,一眼眼看着这城市的美丽,打发着缺少娱乐的夜晚。

  唯有这时,他们或许才会暂时忘却故乡。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