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摔跤打响我省体育代表团第一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9:16 河北日报

  本报南京8月27日电(记者梁韶辉)今天下午,我省选手陈晓飞在南京江宁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的全国第十届运动会古典式摔跤96公斤级决赛中,为河北体育代表团赢得十运会决赛首枚金牌。

  8月25日开始的摔跤比赛是本届全运会开幕之前在江苏进行的第一项决赛,我省共派出14名选手参赛。在今天进行的男子古典式摔跤比赛中,我省35岁的陈晓飞一路过关斩将,
连克众多选手杀入决赛。在决赛中,他面对江西选手李军民,沉着应战,在规定的一分钟站摔时间里,果断出击,用一个精彩的侧摔将对手摔倒,干净利索地赢得胜利。

  在随后进行的古典式摔跤120公斤级决赛中,29岁的我省选手宋继东经过三局苦战,最终负于黑龙江选手刘德利,获得银牌。

  在今天进行的古典式摔跤其他比赛中,我省选手刘明获得84公斤级的第七名,王超获得120公斤级第五名。今天比赛结束后,我省古典摔跤基本完成了赛前队内定立的1金35分的任务。

  又讯陈晓飞夺得金牌后,省委、省政府致电省体育局表示祝贺。

  贺电说,欣闻我省摔跤运动员陈晓飞,在第十届全国运动会比赛中,不畏强手,顽强拼搏,获得了古典式摔跤男子96公斤级金牌,实现了我省参加全国

十运会开门红。充分展示了燕赵健儿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高超的竞技水平,为我省争得了荣誉。谨此特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参加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人民寄予厚望。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在本届全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为我省三个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为陈晓飞(中)在颁奖仪式上。本报记者梁韶辉摄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